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6 December 2014

大园丘Vs 小园丘



Tweets  大园丘Vs 小园丘7/12/2014
油棕园沟水淹农地---20地主向种植公司索偿  (诗华日报4/12/2014)邱道仁在Narub的老家农地被水淹没。种植在芭地的sago及树胶,“许多树胶因为长期浸在水而枯萎”  淹水的源头就是其住家2km外,已开发的一大片油棕园。 他很清楚看到一条5m阔的大沟。 以我看,这条大沟肯定没有衔接到河流,因此水往下流的定律就自然流入邱道仁和其他地主的农地而造成这么样的灾难。

2811月找这西马雪兰莪油棕园集团负责人,约好要谈判,却被这负责人“荷兰”了。  隔天他只好回程到Bintulu.  30日,他又打电话给这种植总公司负责人。  据他说初始那个人很不友善,很不满觉得被诬赖。  于是挑战阿仁“上法庭”。  阿仁当然准备好了。  结果这公司透过中间人要他“暂时不要告上庭”。 这阿仁要求他【还原】他的芭地。 同时,做足捐失赔偿而已。

如果这有关公司“拒绝赔偿就告上庭”。  好像就这么简单:做捐失赔偿。 可是这阿仁和这集团要记住,这样的水灾,谁能肯定一年不会来2,3,456。。。。。次。 赔偿是鼻子前的解决方法和办法。 要应对如此的水患,我认为阿仁和这集团要先去找该区的州和国部长商讨【短,中和长期的治水之道】。

过去33年,我不知道Taib Mahmud和他朋党出卖多少砂地土地给本地和西马集团,从中捞取多少不义之财。对于开发后的排水系统,他们可以完全不理睬。现在到处都面对这样的情形。  水灾/洪灾这就是贪污舞弊滥权腐败的结果。 所以我希望在野党要多花点心思在【筹划治水大蓝图】。 还没当家做主之前就要做好准备了。

至少现在在野党的人马要开始建议全砂/马如何治水。 全砂全面治水就从Narub 开始吧! Dalat州的部长是Fatimah,陈赛明,国的部长是谁? 去去去找他们。 还有最好再找民间各个组织一起在媒体来个大公开。 参考金马伦高原的组织,看他们如何进行去争取自己的权益。 要回这些人民自己一直忽视的权力。 

我不知道这油棕公司砍伐多少英亩的树林来种油棕。 油棕是被很多人都认为是黄金的植物。 嘿。。。。大圜丘,大砍伐,对大自然大破坏,接着是大量肥料和农药的污染河流。。。。  油棕地来的midin/野厥,被验出有致癌的因子。 有人以为是野厥的问题。 经过,我个人跟很多有买卖野厥的商贩探讨过。 所以我很清楚怎么一回事。

这我自然也联想这样的棕油可以食用吗? 是的,我对大园丘出来的产品,不管是蔬菜,水果,棕油,。。。。我都有很多顾虑。 对不起! 我是看好小圜丘,小作业,小动作,。。。。。他们对环境的保护肯定是有一定的水准。 这是利人利己的生意。  过去33年,Taib Mahmud 和他朋党踩踏小园丘,力捧大集团去搞大园丘。 罪恶也!  "It is a sin to di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