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水坝和排水系统



水坝和排水系统31/12/2014


民进党设水灾脹灾基金 。。。全民慷慨解囊张庆信这样呼吁人民。 等一等,灾难委员会不是有储备救灾基金ma?  这些储备金这时还不舍得用,什么时候才用?  人民缴交这么多税后,还要人民“慷慨解囊“! 这是什么道理。据报道,今年初民都鲁的大水灾,有些人还没有获得赔偿金呢。
 
每次水灾发生,大家都忙着:“慷慨解囊” 水退后,人民拍拍手,政客们摊摊开手,一脸没事的走了。 这样的解决水灾。 水灾因此才会如此泛滥变成这样子的洪灾。 没有先好好防卫水灾,却在教灾方面下这么多功夫。 很多人民还抢先去做呢。你们这么热情,我们还能让这些单位发挥他们的才智专长吗?

这时候,我本来不要讲这种很不道义的话。 可是,我真的按捺不住。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纵容为这事先不做事的政府,一个【亡羊不补牢】的政府? 山上有水坝,山下没有相对的蓄水池,接收一时不能排出去过剩的水。  这是欠缺【全盘治水的计划】的问题。 今天,我看到这么严重的大水灾,我真的认为很高%是治水没有做好的后果和结果。

是的,豪雨可能是【倾桶而下】,这是要各地人民自己讲才准确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这些州属的雨量到底比平时大多少% 我有看到BorneoPost有报道国能有4个水坝相续放水。 如果雨水【倾桶而下】,我相信水坝也是一水坝,一水坝, 一水坝,一水坝。。。。宣泄着, 宣泄着。。。。。。嘿嘿嘿。。。。【水泄不通】水流向便是nnn方。 水流和水量给人是有很多想象的空间。

这些过剩的水,一时无法排出,低洼/高原地区的房屋和店屋就是最好和最便利的【临时蓄水池】。反正,阿狗和阿猫们都是很容易打发的。  看,每次任何捐失,不管多少,只给RM500. 90年代之前,受灾者默默承受这些官商掠夺性发展活动后的后果。没有任何赔偿。 对这政府,我的心是比铁,还要硬。 看到这次的大水灾,我真的有点想大笑。可惜,我完全笑不出来。

不像我看那部我小妹寄给我的那youtube福州少年参与比赛讲【福州话】。 我真的是【从头笑到尾】。笑到我眼泪自然掉出来,还有尿也流一些出来。

这次大水灾难,大家要很正面的看,其实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和开始。它可以让灾民和全民更全面思考【水的问题】。这政府敢不采取治水大动作吗?

注: 
1. 大家不妨【摸摸头,也想想上游的山头,是否有草木覆盖好,还 是光秃秃的像光头。大雨【倾盆/桶】 而下,是怕打草地,还是光秃的土地,洗刷掉无数的泥土和沙土。 Teh-tarik /kopi susu的水色是否给你足够的提示光秃秃的山头呢。 

2. 还能否认不是过度/掠夺性开发后造成现在的宭境局面吗? 

3.  大家都可以连线一起到处去彻查一/几下水沟的尺寸和流通和连贯度。  同时查一/几下,水的流畅度。 

4. 切记!切记!拒绝提供自己的住宅,店屋和其他建筑屋成为洪水的【临时蓄水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