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22 December 2014

董总



董总  23122014
董总的纷争,说真,我很少去关注。 因为我总是把他们的问题归纳为【管理系统】和【管理层领袖们人思维】的问题。 这是【失焦点: 原则立场和愿景】的问题。 因此有这种莫名其妙的荒谬的现象:扭结到7z mo hyü nong (福州话) 乱到像【7种料一起参打成的粥】。用年字汉字来形容董总就是【乱78糟】的【乱】。

关中考/不考统考却会如此荒谬的让人看得莫名其妙。 我看到的是像一只大象被一条细小的绳子,一用力就断的绳子捆绑着。 还是用那种30年前的思维去做30年后的事。 悲情重重的,干嘛? 这是董总管理层领袖们思维的问题。 为什么要被国阵政府如此牵绊?  他们算什么? 他们自身都难保。

可是我就不懂董总为什么老是牢牢记着他们是【不倒翁】。 一定要牵连他们才安心。 做什么? 他们都不重视独中,那么你们那么重视那些很病态的政策和领袖,干嘛? 这就是问题。 /不考,自己决定。 这是全球化的新时代了。 我当年也看到独中董事们处理开智搬不搬迁的问题。 一直在那里拖拖拉拉十多年。

开智独中当年在原地,欠缺学生来源,早就该搬迁了。 可是,那些董事,我觉得很不懂事,就因为有几个乡民很舎不不得,就作罢。 这样而已。 因此,开智独中当年是【要死不死】的拖着到有一天,终于投降而搬迁到民都鲁。 在那里终于【开花结果】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任何组织就是需要有【当机立断】有魄力的领袖。

董总是不是管理独中和华人民办的大专院校的生存和发展为中心呢?  如果是,就应该坚持自己原则立场和要建造的愿景为主题。 其他的【人事纠结】要先搁放在一旁。 把各种累积的怨恨放下。 学习用宽容,包容和原谅的态度接受这些现实。好好表现/发挥出中华文化的精华。  我们不能轻易改变别人,但是我们可以先改变自己。 试试看!

11/11/2014,我看到刘镇东 (不是台湾的柯震东)写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建议有关于【新纪元学院】的方向和愿景。 这篇文章也刺激我想去修有关华文文学的冲动。 后来,我也打电话过去问个究竟他们是否有提供【远距离课程】。热情的顺便也提起我当天看到刘镇东的那篇文章。 这篇文章,我真的认为对【新纪元学院】的发展方向有很好的看法。

那时,我一时还记错把刘镇东说成柯震东。 我看那个接听电话的那个人一定会认为我这个人是【发什么神经】。  我当时真的一霎那忘记是刘镇东写的。  我真的是听电台提太多柯震东的名字了。  还有我自己也有看了有关于他的报道。这是视听效果。我真的有这个问题。 所以,我对自己讲话很没信心。  我还是相信黑白字来表达比较安全。 

注: 我对【7z mo hyü nong】 中的Z,不能确定是否就是【粥】。  因为福州话是没有
        文字记载的【乡音】,所以,我们是靠耳朵学福州话/【乡音】的。  学福州话/【乡 
        音】,几乎没有人教导/讲解给你听,我们都是靠理解大意。  如果有机会才会 
        听到一些些解释。  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什么是【xian nao yang】.  小时候,常 
        常听到我阿嫲骂我阿哥们。  嗯。。。。。。。我阿嫲有时是很麻辣型的人。  她跟
        我阿妈完全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