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15 February 2014

Tweets 16/Feb/2014



谈鱼说政策和BN 执政,从1998年到今年2014,这15年多,海洋政策允许国外和国内大渔船集团日夜捕捞,我见证鱼量的种类的欠缺和品质不断的下降。   这是所有煮夫和主妇都见证的事。  我是很焦虑和慌张的。  我很注意这演变。  我也很积极找根源。 经过多年的收集,我终于找到了:是政官商合作无间掠夺的结果。
                                                                            
如果政府有意愿和决心去寻找根源因果,我想去找渔民和鱼贩,还有,有做鱼生意的人,我们政客们肯定会得到第一手的咨询的,最真实,直接的资料。  有了这些的咨询和资料,政府会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吗?  掠夺的活动都是朋党官爷权贵集团们的行为。  这我们人民认知的增多,越来越多开始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今天鱼量和品质的结果是谁的过错。

这是道听途说的信息,Sibu有位朋党权贵拥有80张捕鱼licences,  一张是RM5000 不等出租,他还有柴油特权的买卖的利益,听说这位权贵一个月有RM百万的收入。  这是朋党之间的种种勾结掠夺犯法,这些不合法行为是受保护的。  要解决这[政官商] 不良行为,不合法,理和情的犯罪活动,这要靠人民从[根本]做起。  这是要[连根拔起]的动作。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做这准备。  大家在理念和心态上有做充足的准备了吗?

刚过的星期/元宵前两天,我去Sibu鱼市场买了一只800g terubok,叫价RM40/ kg.  我是付了RM30  那女鱼贩给我RM2 折扣。  这么贵的鱼,我不知道Sibu 几个人还可以轻松买下。 我和我先生都很喜欢这种鱼。 可是这种鱼的价格已经是我要好好考虑和挣扎:买/不买。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还愿意付还RM40/kg 买这种鱼而且还可以买到同样新鲜度的。


这只鱼,我是把它切分成3 分来吃。 我家阿斗是不会吃这种鱼。 他第一个印象就是太多刺,就不太愿意吃了。 

这种鱼,这重量和品质,从1995RM10 -12 Feb/2014 的天价。  这是谁的过错?  还要强辩硬讲这是全世界的问题吗?  还要睁着眼睛说盲话吗?  是谁纵容国油和国能大公司和集团任意和随便涨价?   暴利法令呢?  嗯。。。。小商家起一/两角/多一点, 暴利法令,玲呀铃呀铃既准时又锋利来对付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大公司和大集团权贵要干吗便干吗,这不是霸权的行为,那什么才是霸道行为呢?   允许路边水沟集满满水不理,却坚持要查屋内范围的情形,还那么霸道的开发单处罚小市民呢。  这是什么道理呢?  怎么一回事?   可怜那些无知的人民被霸凌欺负还不知道? 乖乖的接受处罚。 一点也没有觉得怪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