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21 September 2018

Blog and Tweet 22/9/2018 连想和连接



Blog and Tweet 22/9/2018      联想和连接
      Voltaire 有句话说:[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
      嗯。。嗯,我说: [你思故你在]
      古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
      砂罗越人说:[条条大路通脱马]
     
      甲犯规。 乙骂甲说:[他妈的。]
      甲光火了:[你怎么可以骂我妈呢?]
      甲乙就这么没完没了的你一句我一句。。。。还要人劝架安抚才停呢。
      我在想:[他妈的是他妈的;你妈的是你妈的] 这些粗鲁的话,跟我们妈妈有关系吗? 粗话是跟粗鲁人连接在一起的。 粗鲁的人生气时就马上马下连接那些粗俗的话/脏话。这是粗鲁人的连想和连接。 粗话或脏话只骂臭自己。是损人不利己的言语。呈现的是一个不好的自己。 个人的思维和修养。
      [从鸟声知鸟种;从言语识修养]。英语这么说:[A bird is recognised by its notes; a man is known by his words. ] .  还是这么一句话:[自己和他人交错时/一来一往时,我们要顾好的还是自己。]  犯规的,不要再犯了。骂人的不要再骂了。大家遵守规矩做更好的自己。
      分享一下苏东坡和佛印和尚的故事。
       [苏轼是个大才子,佛印是个高僧,两人经常一起参禅、打坐。佛印老实,老被苏轼欺负。苏轼有时候占了便宜很高兴,回家就喜欢跟他那个才女妹妹苏小妹说。
    
一天, 两人又在一起打坐。苏轼问:你看看我像什么啊?佛印说:我看你像尊佛。苏轼听后大笑,对佛印说:你知道我看你坐在那儿像什么?就活像一摊牛粪。这一次,佛印又吃了哑巴亏。
    
苏轼回家就在苏小妹面前炫耀这件事。
    
苏小妹冷笑一下对哥哥说,就你这个悟性还参禅呢,你知道参禅的人最讲究的是什么?是见心见性,你心中有眼中就有。佛印说看你像尊佛,那说明他心中有尊佛;你说佛印像牛粪,想想你心里有什么吧!]

哲理:心中有佛,眼中有佛。宽容他人。


      这就让我连想和连接Stephen RCovey写的那本书:[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他所列出的 7 个成为高效率人好
习惯。
1.自动自发管理和发展好自己             (Proactive)
2.   开始就想好终极的目标。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3 优先次序做事                               (Put the first thing first)
4 利人利己                                      (Think Win-Win)
5。先了解别人,再想被了解  (Seek to understand and then be understood)
6.协同效应 /(配合,协调,合作产生一股很大的力量)       (Synergy)
7.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Sharpen you saw)
    说命运时辰50% 是天定了,我们还50%个人自己可以决定的。我们的人生是个人和集体的。砂罗越要脱马独立绝对是个人和集体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