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16 June 2018

Blog and Tweet 17/6/2018 有人寄给我的

轉载 首相大人: 
请恕我直言:
这是有人寄给我的(Wechat)我还要从Wechat转寄到邮箱,再拷贝来 Blog. 有点麻烦是真的。可是是值得的。这联邦国的事,我们砂沙还不够独立到不遭殃,所以还是帮个忙,传达一下,提醒大家和小家。小心这个人会搞砸了刚起步的[民主]。


1. 509变天也刚满月而已,新政府也只靠一个微型内阁执政罢了,连一个完整的内阁都还未组成,国内一大堆更迫切的重生工作在等着处理的时候,您又何必急着出国?而且第一个出访的国家竞是日本,一个曾经军事侵略、占领和残酷统治马来亚长达3年8个月的国家? 而且只是为了出席一个由日本商业机构主办的论坛而已,有这样的必要吗?

2. 您刚上台,就念念不忘日本,立即重喊您当年的"向东学习" 口号,这些都早已是陈年往事,这几十年来,日本在全球竞争中几乎都处在衰退状况,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

3. 很多人都认为,您的访日,明显的有冲着中国而去的意味,让很多一个月前大力支持希盟改朝换代的国人,感到有点失望。

4. 您对前朝政府把您当年创设的普腾卖给中国公司,显然在耿耿于怀。其实,对连年亏损的普腾来说,您应该为普腾找对了对象重新上路而高兴。至于您突然又"考虑创建新国产车" ,合作国家显然又是日本,会令很多国人为您和这个重生的马来西亚担心!

5. 毕竟,这几十年来,世界变化太大了,中国的崛起正令全世界瞩目,争相向中国示好,马来西亚有必要例外吗?何况现阶段的马中关系应该是很多国家又妒忌又羡慕的,为什么不好好的在这个基础上,更灵活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马中关系?

6. 总的一句:国人都衷心感激您这次主动领军希盟,近乎奇迹的推翻前政权,让马来西亚重生;您过去当首相22年,政绩如何,大家都心里有数,希盟其他成员党及国人所以会接受您,完全是从希望您能将功赎罪为主要出发点,以重建这个国家,在清理了前朝留下的大堆屎尿後,功成引退,尽快交棒安华,完成您的也是人民的初心,让您安享晚年,名留青史,其他的,就让年轻的一辈去完成,不是很好吗? (这个是民意)




My comments:
我真的希望DrM做了一两年后,愿意交棒,因为他的毕竟是93岁老人家,思维,认知,新知识,创新,革新。。。。都已跟不上时代。我看过名家评论这篇[选后看马]王德龙写的 (如果我没记错)(星州日报)。DrM的像日本学习,日本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的整洁和自律是他们绝对的优点。但是,他们的经济据报道是[节节败退],属于[虚脱]的状况。我很少看经济数据报道。一,我看不懂。二,所以我没有兴趣。我只知道近年来,他们的车不时不时出状况。从这现象,我看到他们的[人的状况]肯定出问题了。 人和经济一种[连锁关系]。一种[士气]的问题。所以,我认为这时代应该是[向德国学习],还有向[新加坡]看齐。不要老是看不起人家[新加坡], 这[小不点]。这绝不以种族宗教来筛选人才。全部人都得靠自己真本事和真实力上位。没得等,只有赶快努力训练自己[迎头赶上]。所以新加坡有世界公认的水平和水准,这一切都是实像,是真实的。 这什么都欠缺的地方,现在除了土地和天然资源,似乎什么都不缺了。我这么说是否太夸大其词呢。这是我个人的主观看法。是否也是大家的看法/够客观?  或者说是客观中的主观?

一个人要懂得[识相] 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