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16 March 2014

看财经破神话



看财经破神话       17/3/2014
     以前对[东方财经]这份报纸,我只看最后一面有[管理自己][投资自己]等等等的文章。  看完这一页就结束当天的报纸分配的时间了。  自从我发现这份报纸其他页数也有好财经文章后,我开始也好好地去认识[国家和世界的经济] 
      嗯。。。。。这份报纸我总是把它排在最后。 因此,我常常不必看几行就去见[周公]了。  醒起来后再继续。  尤其是那些比较[硬性财经]报道,要了解,真的,很费神。  是的,面对无聊的,不太懂的文章,我是很容易便睡着了。  这份报纸,我现在是逼迫自己好好的去了解财经报道。  是的,看这份报纸,我通常是会睡着几次,不过,我会逼我自己看完。
     也因为我的prior knowledge 不足,所以读这份报纸有关财经报道特别吃力。  Form six 时,我有修读[经济学]这一科。 所以只有那一点点的认知。  现在我就是想对[经济] 有多一点认识。  少一点焦虑。  是的, 多一点[政经文教]的认知,可以让个人更能掌握实事,少一点不必要的烦恼。  这就是我阅读[东方财经]的心态和努力。
现在,我发现对这份报纸的财经报道,越来越有趣了。  是的,这份报纸让我知道我们国家各个银行有多赚钱。  他们赚钱的本事神话。  May Bank 去年2013 是赚了RM65亿,嗯。。。。。真的很厉害。  只可惜,我同时也看到的是银行的种种掠夺和剥削的行为。 
电讯公司像Celcom,他们又自我吹棒说自己的服务涵盖有多广阔和用户有多少,也是赚得[满堂红]  是的他们赚钱本事神话的背后,都是由一样多的掠夺和剥削。 没有到位的服务品质,却硬收那么高的费用。 这我相信很多用户都有很多故事。  这就是[国有私营化]演变到[很重利的私盈化]的后果。  记得,[贪念是没有底线的。]
Celcom 在我眼里是一只变色龙/chameleon .    它跟TM本来是一体的,后来我不清楚什么因素在国内分开运作。  在国外又是合体叫Axiata Celcom.     它应该还有其他命名。
Celcom Sibu/砂州 , 服务有待改进。  他们的容量/capacity非常不足。  但是他们还是,没有节制的,不断地接受新用户但是他们在Sibu还借线给Redtone 呢。 我现在是用Redtone因为我只要还minimum Rm8.00.  但是以我个人的经验是这线是很不稳,随时断线的。  我甚至还质疑Redtone是否是Celcom 的化身。 
有一阵子,我家的streamyx, 很有连线的问题。 我和我家阿斗都很积极反应。  有负责人建议我们提升服务费用付RM120 我早有这方面的准备。 我知道[大赚钱的神话的前后],因此我很肯定地跟他们说我的看法(my piece of mind),我是很不客气地告诉他们我知道他们有业绩的考量和达到。  我坚持她们好好的恢复我们1MB RM88的服务水准。 再加上有线电话,我们每个月都要还RM100多。  这还不够吗? 
嗯。。唔。。。 对财经认知提升后的我,更有信心地看一切。 是的,我早已经过了[不惑之年]  虽然我对很多东西的认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