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3 March 2014

有车的负担



有车的负但4Mar2014    
27-28/3/2014,我付了RM106.  
    Engine oil                              RM62.50  (本来讲好是RM62)
Plug                                      RM8.00
Filter                                      RM14.30  (本来说是RM14.00)
Government service Tax                  RM 1.20     (不是1/4/2015开始吗?)
Service charge                        RM20.00
                                            
engine 本来是顺便一起做的事。  我送车去这车厂是为了要他们查察看到底什么问题造成我的车会发出这么样大的声音。  我先生说我的车肯定有问题后,我开始也注意我车声音的问题。  经他一提醒,呀,是啊! 真是越听越不对劲。  我昨天3/3/2014 又送我车去车厂。  修理员叫我来一起去试车听听。 
昨天下午,我家阿斗用他阿爸的新车Hilux 载我去。  昨天是我第一次坐这架买了一年多的新车。 这也是我先生到目前为此为自己买了第一辆新车。   这辆车他是要用来载东西来去果园。  是呀,没有什么声音。 这一来,我更肯定我的车“病”太重了。
        这年头盗贼多,这辆新车也是我的负担。 平时,我都要在家帮他看管好他的车。  这辆车他是绑狗似,用一条超粗铁绳跟屋柱捆绑在一起。  看到这情景勾起我写[东拉西扯]  进入这年代,我看到的很多怪异的现象。 有养狗的人家,就建间狗屋把狗监牢起来。 靠近我家后面的排屋,有家就是监牢狗在狗屋内。这只狗白天和晚上不时不时在“哭”着。  太可怕了。 这样的对待狗是有罪的。  我不知道那家人知道吗?  
家四周人家晚上没有一家像我家窗口(白天晚上)都是开的。  楼上下都有一个小窗是常年关着。  楼上有两间房间有冷气设备,开/关窗口看个人的需求。  我是选择不用冷气和风扇睡觉。  我连白天多热都没用风扇。  我就是不喜欢风扇和冷气。
        我家四周人家晚上窗口都是关紧紧的,我猜他们根本听不到那只狗“哭声”。  我现在没有睡觉问题。  所以,那只狗也不是我的问题。  这是这年代人的生活好和不好。  白天我也扫视过Sibu 住宅区尤其是新的住宅区几乎家家户户门窗都是关紧紧的。 这是人很可悲也很可怜的年代。 
        试车后,修车员跟我说是tyre bearing 坏了。  他问我要不要修理,我当然说可以。  他说等下打电话给我。 我家阿斗就载我回家,才到家门口,就接到电话告诉我价钱:RM246包挂service charge.    听到这数额,我当然不可以马上说[],于是我跟他说我要考虑一下。 明天才给你答案。   
       我跟我先生说要付多少修理费。  他说:[可以。]  我再一次问他: [不怕这车厂overcharge/切割 我们吗?]。  他说:[是切割我。]  嗯。。。。。他就样叫我go ahead.  刚才,我跟车厂说了。  我再询问收费,哦,是RM244+。  
          嗯, 汽车真的不只是最没有回本的投资, 还要时时面对修理费的切割。  有的修理厂可以有很多名堂向你收费的。  这是他们的机会,有的/很多都会超额市价收费/overcharge  修理汽车是不能自己来做的事。  所以是一种很无奈的事。   这是个人的事和损失,我猜这也是大家共同经历的事和损失。  这一切是国家政策出了差错还是我们现代人求方便的问题?  我真的要好好的思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