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19 February 2015

Tweets 放鞭炮20/2/2015



Tweets  放鞭炮20/2/2015
鞭炮在我国本来是严禁的一种产品。我猜大概是在60年代尾/70年代头,有一个新年的事,我家爱放炮竹的弟弟放了一颗或两颗小炮竹,结果,【兵哥】就冲来我们家,要查个究竟。那时我弟弟顶多10/11岁。 这经验让我们全家人都感到很受伤和惊慌。那时,应该是国家还是处于紧张时刻。因为当时,共产党还在森林里活动。不时不时,有命案发生。

之后,我们新年是一颗炮竹都不再放了。后来,我不能确定是哪时候。 我国政府【发传单】,尽量【好言好语】的相劝下,生活在森林的共产党们终于决定放弃武器出来跟政府【和谈】。 政府还帮忙他们回归社会。提供他们足够的经济条件让他们能够生活下去。这一点我国政府是做到【100%+的好】。因此,我国没有经历那种【无情无义杀戮】的事件。

这是那一任首相的功劳? 天是有【眼】的。任何可以避免的【杀戮】就要避免,否则只会带给国家和领袖自己本身【无限的捐失】。因为任何可以避免的杀戮,如果领袖却【放纵去做】,这是会带给国家和他们自己本身很多无形的【杀伤力】。 这是100%会制造【深仇大恨】。 【被杀共产党员】的家人是永远背负着这种【仇恨】生活。想想看后果和结果!

Syria是现代版的内战。有认真【看戏】的人,都知道这是领袖Assad彻底无能领导和发展好国家经济的后果和结果。当人民无法好好的生活下去,大家都准备好【跟你拼】了。 这是否又是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呢?我知道Syria 的总统Assad Bashar是坚持合理化自己所做的各种残暴行为。这是一种【清算不完】的罪恶。

Assad Bashar一直在超支自己的【阴德】。 他强硬的累积自己的【阳得】。他的下场是令人堪虑的。 还有谁认为他不【该死】呢? 这就是一个有智慧或笨蛋的区别。 一个会想尽办法和方法的领袖和一个放纵自己权利和权力的领袖的差异。 我这个人是很啰嗦的。 而且会绕大圈子讲东又讲西的。最后才【南北】回归正题。

好了,再讲华人放鞭炮和烟花。 从解禁后,我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又开始那种新年无聊的活动。 放鞭炮/炮竹和烟花,嗯。。嗯,在我眼里的意义是很浪费金钱和会污染环境,非常不健康的活动。除非是办婚事,放一串炮竹是会让我有一种【文化感动】。这有那种告知天下,我家【儿子娶亲】这种非语言的文化的传达。

25年华人新年,  燃鞭炮和烟花,已经是很泛滥的活动了。 我还记得,我1991年五月11日回到Sibu后不久,就看到政府公布【禁止爆竹/鞭炮】。记得,那时,我还高兴一番。我从小就很容易受惊。很容易【吓一跳】的。 突然有人放爆竹,声量够大的,我是会不知觉的吓一跳的。这情形,我住在东山路,家婆家,那时段,是很平常的事。

那里的人新年期间是超喜欢随时放爆竹的。 有的人甚至放【天公炮/…】这种炮竹声量大到可以造成屋子震动的效果。 我那时只有一种心情:【很厌恶】。政府90年后,对鞭炮和烟花的管制是有法律的规定,却欠缺执法的能力。 1992年的新年,就完全证明我们的政府执行的能力。 1992年除夕当天,还没吃团圆饭之前,放一小串鞭炮是可以接受的。

之后,不时不时放一些炮竹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夜晚11点半后,大家好像有沟通好的一起来放个痛快,不停的燃放到12点半或接近1点。 这时的炮竹和烟花的吵声是会激怒人的,最受不了还是,那爆竹和烟花制造的那弥漫的浓浓烟雾是非常。。。呛人的。 这才是让你最受不了。

我看到这些人100%愿意花钱制造这些扰人的吵声和会威胁人健康的空气污染。 我真的觉得这些人是不可理喻的。 还好我家婆一家人没有这种恶习。 其实,我家婆是非常担心,我家小蝌蚪,那时才周岁多受得了这样的骚扰吗? 这真的对家里有婴儿的家庭是很大的负担。 所以,我对政府是很失望的。 当然,我没有绝望的。

我认为那是第一年,是政府有关当位可能是有点困难。 可是,1993年照旧。坦白说,我还有寄望1994年会比较好。 可是,一点也没有改善。以我看,还恶化呢。 1995年,小蝌蚪5岁了, 我没有任何期待了。  1996,1997,1998。。。。。。一年比一年严重。 我能做什么呢? 这种政府都无法执行的事。

我只好认了,同时,我只有忍住了。 不然,我能怎样呢? 我不能说服我先生搬离这鬼地方。 我自己没有能力自己和小蝌蚪搬离Sibu到????地方,新年会没有放鞭炮呢?  再说,我家小蝌蚪,7/8岁时,也要求买烟花和超小的鞭炮来燃放。像传染病,也被感染到了。  2003年的新年,我是在Kuching, 比较乡下的地方,情况是有比较好一点。

2004年新年,我们一家3口是住在比较郊区的地方,那时屋子不多,但是,就那几排屋子,有几家华人住家,就有几家新年除夕放炮竹和烟花。我们家没有那种习惯。所以只有我们这一家是不做那种浪费金钱,吵闹和污染空气无聊的事。这些年下来,距离我家前门大概300-400 metre的地方都陆陆续续兴建住屋。

新搬进来的华人都带着那种浓浓的放鞭炮和烟花习惯。 这些新加入的喜好这种无聊的活动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2013年,我已经感到这种无奈和厌恶。 2014,我真的开始诅咒这些泛滥的行为。 我开始想我们的执行单位。 商家如何可以那么轻易把这些违禁品输入呢? 他们如何过海关? 难道这些鞭炮烟花99%都是走私的?

是谁有这么样的本事呢? 这是关系到一个政府有关单位【诚信的问题】。 我知道我这么样强迫政府有关单位【正视和斜视】这问题会引起很多【受益】人马不爽。 我这么样,我很肯定会引起那些喜好者的【不满】。但是,今年新年,我真的觉得【够了】。  我看到那种燃放鞭炮和烟花已经到那种【无法无天】的地步了。

新年期间,那种不时不时的燃放,那只是一点点。我是没有问题的。 除夕当天,不时不时,有人燃放鞭炮烟花,我也可以接受。 团圆饭之前,排屋一排6间,有一两家在家门前燃放一串10尺长的鞭炮,也不造成严重空气污染。但是除夕夜,从大概11点半,不停的没有间断的燃放鞭炮,爆竹和烟花到12点多接近1:00am。太过分了吧!

新年除夕,我几乎都要忙忙碌碌到午夜11/12点。 今年,我虽然不用煮年夜饭/团圆饭,因为,我家阿斗建议去外面叫一桌。 本来,我们只想买几道菜。 可是,今年,饭店不做零零碎碎的生意。所以,我们是不得已下才叫一桌。 我家阿斗和先生再3的提醒我不用煮。 这是我从1995年开始,还是第2次,没有煮年夜饭呢。

当然,我是很高兴,虽然多少都有点,那种放纵的感觉,也有失落的感觉。 觉得自己把这种选择的权力交给别人呢。 无论如何,这是我家阿斗和我先生一起都认同的事,我只好完全配合的同意了。 往年,我是从早上8/9点就开始准备了。 因为当天,我要煮午餐和团圆饭是要忙一整天到几乎到12点多洗完澡才去睡觉呢。

今年,我10月尾就有请钟点女佣来做一些清洁工作。 所以该清理的,大概都清理的差不多了。  况且,今年,我先生答应帮我做清理的事。他真的会做呢。 开始时,我建议请钟点女佣来做清理工作,他坚持【不要】。 那我当然要他答应要帮忙我做清洁的事。他果然够诚信。 交代他那里要洗刷,他真的没有跟我【讨价还价】的。



他扫地抹地,洗厕所,抹桌子,我家有很多桌子,厨房的橱子,。。。他都有听令顺从去做。 他甚至还会自动自发呢。 就这一点就剩了我当天至少30%的事。所以那天,我是有蛮多时间坐下来翘脚。 那是,我过去18年(除了2003年和今年),没有过这么轻松的事。 除夕夜,就是很考验我体力和能力的。
所以,我真的不喜欢过年,太累了。 今年,好太多了。 至少在清理屋子方面,我的压力就减少了好多好多了。 今年,只有要面对那个被泛滥的鞭炮,爆竹和烟花的侵犯的压力。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初一好好休息一天。初二,我几时起床,我几时就要好好写我对鞭炮的感受。 希望政府有关单位会好好去看和听这问题

这里,我是建议政府严厉规定燃放鞭炮爆竹烟花的地点和时间。 不可以在让人民随意进行这种行为。 新年期间可以燃放鞭炮爆竹烟花,但是要规定场所。 有关单位真的要从新看待这问题。从新建立自己的诚信。不妨,先做一下【民意调查】。看有多少%的人能忍受这种意义不大,却浪费金钱和污染空气的无聊动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