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病情个案5



病情个案5  19、10、2014
今年大概3月,我鼓励我自己去参加【精神病家连家教育课程】 。在那两天的课程,我当然争取认识【有/没有经历精神病的个别】。 在这两天期间,我认识一对姐妹W1W2,大概50多岁,带着她们的女儿J1J2(表姐妹)参加这课程。 做姐姐W1的那个,没有透露多少她女儿J1的病情。 她只是示意我不要问因为她的女儿就在身旁。 做妹妹W2的那位,没有顾忌那么多。 她是做了很多分享。

因此,我跟她有蛮多的交流沟通。 这是很激发我思考的情况。 W2跟我分享说,J2从小【记忆力超好】,学习能力很强。因此从幼儿园到小学成绩都很【标青】/都是稳拿第一名。如果,我没错的话,是到Form 1时,她的成绩开始无法到达自己要求的水准,因此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而感到倍增的无助和无奈。 逐渐的情绪就受到干。。。/felt disturbed.  一直处在郁闷的心情中,带着这样【心神】过日子。不到Form 2就这样她【钩上】了情绪病。

精神出状况后,她只好休学在家养病。期间,她是感到很大,很大,很大的冲击。 据她母亲所言,开始她是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里。 食物有给她才吃一点点, 很少洗澡。 后来也有去独中一阵子,但是,她还是无法接受自己只能拿第四名而休学。 就这样她就待在家【自学】起来了。  如果有按照常规进展2013,她是Form5毕业了。

J2这姑娘长得婷婷玉立,很清秀。 外人很难看出她有情绪问题。 在家,他自学钢琴,据W2说,亲朋契友都说很有天分呢。  她在我眼里就是无法承受这【成绩就是一切】,【没有了成绩方面的表现,我还剩下什么?】。就是那一时的挫折【想不开】的【千千结】。结果患上【情绪病】了。

这是个人的问题,父母的导航问题,学校的要求问题,社会的标准问题,还有这国家教育系统的问题。这是【应试教育】结晶和结石的恶果。 这是大家【趋之若鹜】很坚决的行动。 这也是现实实相。 这是我们大家踏进这【恶性循环】,没有【愿景】的盲目竞争。

要【反其道而行】父母是要靠很多勇气和远见,有很大的视野。 也有够经济背景不跟潮流。 一般的父母就是靠恶补死补孩子,没有考量自家孩子的能力,就盲目的参加这种竞赛。 结果,至少80%【掉队】胡乱撞击得面目全非。 

这只有两天的【缘分】对她的认识从听【J2妈】诉说中的意像而下我的结论。  写了这么多的个案,只为了提供参考。希望大家能从当中得到一些启发和认知。  Hold on!  请多给自己一些机会。 这是家人要扮演【真正的家人】。 心灵方面给他她至少80%的帮忙像我大伯和大姆,这样的楷模。

我也相信这时有[政府的组织可以伸出援手帮忙那些有[经济困难]的人渡过这[非常时刻] 。 我们有这种组织特别去帮忙这些人渡过经济难关吗? 我相信政府适时伸出援手是可以大大的帮忙这些人的渡过难关。有如此的支援是决定个人的[生死]的关键。 这是我希望大家有共同的认知,共同的努力的方向考量执政的[好坏] 来评估做选择。 大家可以决定要怎样的社会和社区。

依依那时发脾气时,连电视都【打坏】了。这多少亲人可以接受这种【非常的行为】呢。 这样事情最好能【预防】这种病的发生。 万一发生了,家人要有很有【爱心,耐心和智慧】去帮忙她他。 让她他看到在她他的这【困境的尽头】就是美好的未来。 帮忙他她从新站起来找到自己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