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个案4 16/10/2014



个案4  16/10/2014
90年代尾,这是发生在我大伯的大女儿身上。 1993年发生在我身上的恐慌和惶恐还没有完全落定下来。 对于精神病是否会遗传/是基因的事一代传一代议论纷纷,还是纷纷忧忧着婆家,却又发生让人恐慌和惶恐的事.不过大家多少都有一定的头绪,毕竟这不是头一遭发生在【我家】。尤其是我大伯和大姆毕竟他们见识多,认知够。 所以,他们知道怎么处理。 虽然这过程是很不容易的事。

我把这么隐私的事摊开来讲,不知会不会被人【掐死】。 大家对这种病也实在有太多的掩掩遮遮盖盖。因为这种病大家对【它】储存太多负面的情绪。 是的,是见证太多【不好】的相关事件。  开始,我也是背负这【重重的包袱】。我有这种病,是Sibu人几乎皆知,开始我也真的很难跟这么【不荣誉】的病相处。 病好后,很多病就多少都跟你【切断】了,谁会去管你曾经患有【扁头痛,痢疾,蚊虐,骨痛热症。。。。。】。

可是,如果你曾经是【精神病患】不管什么程度,人们就会【死定】你就是【精神病患】没有【赎罪】的机会。 你是完全好了,跟她和他一样【正常】。嗯。。。。。他们是不会认为【是】的。 因此,患过这种病的人会有一定的困难。 一旦发生任何是,人们就指着这是【精神病人】的问题。 因此,请大家评评理,病患家人怎么不会【掩掩遮遮】的。 

患这种病,有能力,尽量的不要在本地就医。所以我会明白,在Sibu/当地可以就医的为什么要去KL/Singapore求医去。 有人说:【人不自私,天诛地灭】。我说:【人没有范围的自私,天诛地灭也。人有范围的自私自利,这私人范围外的,利人利己,天地人共存共利共荣的】。

对于依依(假名)的种种激烈的反应和动作,我是明白的。这是【天才踏空】的种种无奈和痛苦的反应。 如果她是顺利飞行,这种人才的发挥是有很多无限。  我二哥嫂有2个儿子。他们的大儿子是典型的接近【天才典型】的。 Form 3时,一时也有轻微的【压力问题】。经过治疗,父母的跟踪帮忙,在很快的时间内好了。 顺利完成大学机械工程系,现在在澳洲工作和生活。  也结婚了。 太太还是个医生呢。

 我大伯大姆只生2个女儿。 这个大的从小就放在她三阿姨家看管到至少4/5岁,虽然每天几乎都有去看她。 这三阿姨从小是给人做童养媳的。依依父母都是很忙的。 这是她的儿时过程。 之后,她就回来了,就跟她分隔4年的妹妹很合不来。我跟她有接处时,她那时是12岁了。 她是个活泼,非常好动的人。那时她有参加游泳项目。几乎每天父亲都会带她去游泳池。 听说她小时,简直就像【过动儿】,没有一刻可以停下来的。

6年纪,是以【状元成绩】示人。 据我大姆说她从小,记忆是【超级好】。 很可惜,我们的教育和家庭都欠缺合适的空间提供这些人发挥。 是的,我是认为她真的是属于那种【顶级人才】是有【专业的配备/先天具备有这些条件】。 很可惜,她所处的境地都欠缺提供和栽培她的园地。 还有,就是个人的很不够的【营养吸取】是否也是关键呢?

1987年,我大姆就因【肠癌病症倒地】了。 这可会【颠覆家人】很多正常的生活。 【吃的问题】就得靠【外食】和【楼上阿嫲的饭菜】。阿嫲的饭菜,我知道是不多样的。 老人家保守。 对很多食物也很有禁忌。

 1991年,我和5个月大的我家阿斗从澳洲被带回家。 我跟她有频频的接处。我和依依都是【杨丽华歌仔戏迷】。当年阿嫲常个人/和朋友共租借卡带呢。她一放学就会跑上来看卡带戏。 有时老远在楼下就大声问:【阿嫲!新卡带来了吗?】

这她阿嫲也挺幽默的说:【有叫他们赶拍了。】接着好像很习惯【没有恶意】的的骂她一声:【kanmo(福州话“狗母”)  。坦白说,在我娘家,我从来没有听过我妈用过这样的言语。  这是各家各家的习惯。

当年,1993, 发生事情时,我大伯和大姆都是有见识的人,是很中立的看事情和说话。 怎么这样的事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呢。  我相信有人肯定认为我在婆家的过程所承受的困境和难堪。这是【因果报应】。啊呀,人就是这样会这么找【因果】的。 我曾经也有这么找过。 我的朋友,小慧也有这么找过。


1994年,我大伯和大姆终于有经济能力冲出去了,买了自己的相当理想的屋子。才搬出去没多久,依依就又回来东山路老家单独住楼下。因为,她跟妹妹合不来,被我大伯处罚,生气得不住新家。  住了好一阵子才又搬回去新家。 之后,我们就很少见面。 1996年高三毕业,1997/8年就去西马升学。 1999年就出状况。想一想,当一人梦想破碎了。 这种的失望和绝望,那种的无奈和痛苦。 


是的,她有很多激烈的反应和动作。 这都是很多无奈和痛苦的,无法言语的反应。她可以把自己关在房里几星期的。 调养后,过了一阵子,她还是要去升学,可是,那种挫败后留下的种种阴影和伤害,在短时间内,没有方法从新来过。 还有她的【体能】也是有局限的。 所以,最后,她【死心】了。 【死了】再去升学的念头。 是的,依依经过多年的调适,现在过得好好的。现在她是在父母的公司上班。  跟着父母,一年也出游几次。 

现在,她可以接受事实【活在当下】,好好的生活着。  她是属于很幸运的其中之一,因为她有很好的父母对她有无限的爱和包容。 不然,我看她不是在精神病院生活,就是早就自杀了/流落街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