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22 June 2023

诗巫命名再一次

Sibu 命名再一次 (12/12/2004)
【饱食之后,思淫欲】,不知道是那位圣贤的名言绝句。虽然,我不完全认同,但,我是肯定饱食后,无所事事,无聊,除了,思淫欲,很爱搞花样,搬弄是非,不思创意,却热爱涂改。

饱食后,没事做,如果有点钱,死咯,就爱胡搞,也爱胡思乱想。不然怎么会把诗巫这地名如此严重的联想到【老巫婆】或来个倒读成【巫师】。

如果,一个地方极度贫穷,地名听起来像狗狗又像猫猫或更不行的语音;吃都是大问题,看谁还有什么闲情惬意去涂改地名

再说这世界语言语音千千万万种, Sibu就以华语语音来断定雅不雅呗? 要新命名Sibu非命名不可。我劝好事者多多考量各国各地的语言语音,不然新命名,搞不好,听起来,像大家身上某器官。更糟的说不定是男或女的生殖器官或是身上隐藏的毛(1),嘿嘿嘿。。。。,这可叫【弄巧反拙】,那时,可笑死人咯!

来。。。。有请大家读读这些字词或片语,看大家有何联想:
土狼叫, 奶油饼,几百块,鸡排,珠兰,兰珠,等等

没有【高人】指点,没有人觉察到,一授指点后,我肯定语音联想便上线咯。从此,一听这语音,马上(马下)联想多多。

诗巫命名百年多,很有历史价值。我们贫苦祖先默默耕耘,从来未把【诗巫】联想成老巫婆/巫师。 2004年,有位无聊的人提起,2010年,又有一个follow up, 有意行动涂改,真无聊。(2)

大家想一想,把诗巫华文地名两个字,英文一个字涂改会造成/引发多少其他方面的涂改和不便,何苦呢?

诗巫地名雅不雅,那里是靠更改地名上位。谈【雅】说【干净】。我倒认为地方领袖多花点心思教导大家【不随意吐痰,丢垃圾】,提高人民素养。

【谈雅说谈吐】,想一想如何教导 ?%的诗巫人【不要用脏话】。福州人(3)骂的臭话都是不堪入耳。请大家解读一下这些福州人的臭话,便知道了。

我肯定很多人用臭话,没有任何感觉,也从来没有解读过,所以可以如此【轻言重用】。

最后,引用莎翁(Shakespeare)对玫瑰花的评价赠送给一群无聊的人去思考:
玫瑰花不管以什么命名都是一样芬芳。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注:
(1) 一个语音在一个语音系统含意是好,而在另一个语音系统可能语意是不好的哦。正如【好】/hao/这语音,在另一个语音可能是【坏】。 正如【Air】,英语是空气而马来语是【水】也
             
(2) 2023年,又有人从提

(3) 全天下的赃话,应该都是一样的不堪入耳。

这是我2004年,有感而发的文章。今天,看到这篇【英雄没走,诗巫别怕】,(文:邱汉明)从新勾起,我对有人这一次想把诗巫改成【诗富】,我还是我是反对到底。我有足够反对的原因。

送上的还是那一篇:站坐不改姓名

站不改姓,坐不改名
诗巫,诗巫是诗巫
诗巫不是老巫婆
诗巫不是美诗鹅

站不改姓,坐不改名
诗巫,诗巫是诗巫
诗巫命名百年多
改来改去错乱多。

诗巫记好要忘记,
说来说去不容易

站不改姓,坐不改名
诗巫,诗巫是诗巫
诗巫不必改名叫诗鹅(诗富)
涂来擦去麻烦多
忘记诗巫,记诗鹅(诗富)
容易混乱容易错

站不改姓,坐不改名
诗巫,诗巫是诗巫
改天改地,麻烦错乱多
浪费资源,光阴,解释多
三思不改诗巫为诗富
四思还是锁定诗巫这命名。

20/6/23 T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