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4 October 2015

Tweets 5/10/2015



Tweets 5/10/2015

Please undo unnecessary paper work and so unnecessary burden for teachers so that they will have time for in depth and width studies of the subjects they are teaching.

华小有三语教学是100%好事如果三语可以[9种词类]串通,更完美了。 BM讲什么东西,就马上连线华文和英文的对等的什么东西。这一来,不是[一石三鵰]吗? 比如,[头梳],英文是comb,那么马来文呢?句子做对比更好玩。 每堂语言课,就来玩玩一下子这种三语单字或句子串通的游戏。

句子做对比真的很好玩。Saya gembira.  (代名词+形容词)。我是快乐的。(代名词+静态动词+形容词)。 I am happy.  (代名词+Verb-to-be动词+形容词) 我对英文词类有足够的认知。我很肯定只要花功夫去了解其他语言是没有什么难的。我对华文的结构了解没有很完整。因为我还没有真正去研究过。我对华语流利度完全靠接触/language exposure。这种频密接触后的所生产的语感/language sense/intuition.

如果我对华文的结构了如指掌,那会更完美的。我对马来文的认识不多,所以有欠缺单字的问题。 不然,我肯定运用马来文也不会是问题,因为我有相当强的英文语言的基本功来了解其他两语。我发现我对英文了解越多,我对它越有兴趣。同时,我也很想更了解华文和马来文的语言结构。语言只不过是一种工具,但是就是这么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