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25 October 2015

学会英语的招术 26Oct2015



学会英语的招术 26Oct2015

聘请再多外国英文专业教师也是枉然的,如果师生没有阅读以英文课文题材的书籍或刊物。 就是全聘请博士英文专业人才也是徒然无功的。 还有一星期七/八堂课到底如何应用这才是关键。 如果是把大部分的时间是用来练习考试的诀窍,为了在成绩方面有一定/不一定的表现就这样[莫名其妙]白忙着。 结果困在语言的泥泞中,结果对语法和发音的认知都是乱糟糟的。

结果华文/马来文来读/写英文。 出现了这乱78糟的现象。 或不然,就是表达不来。听和阅读都不太懂,说/写都不达意。这种现象应该是常态吧。 我今年五月多到七月尾有给我小婶的女儿大概22小时多的英语语法课程。 我答应给她上大概三个月的免费课程。这小妮子,小时候跟我们是楼上楼下住在一起过。 她也有向我拜师两次过,这是第三次。这次是因为她面对上大专院校简直无法适应以英语教学。

才上十天的课,每天都是苦丧的脸,还哭哭啼啼的呢。 于是,她妈妈打电话给我。当时,她也面对刚刚丧父之痛。五月5日才刚刚正式开课,15日就要办离校手续。当时,我也陪她母女一起去了解一下赔偿的事。有加没减付了RM2500多。这样了断一切。本来,她是以优待的方式人学,一年的学费本来是RM7000多,她只要以一半的学费上学。可是,她真的无法适应,坚决停止。大家怎么劝导都没用。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饮食],嘿。。嘿,我当然乘机了解几下,她学习英文的过程。嗯。。嗯,是[应试英文学习模式]的学英文。 还有那[莫名其妙]communicative approachlearn in contexts 方式来学英文, 还有着重[应试模式]的教材来学英文,结果,语言知识和认知都缺缺。完全没有什么阅读和接触英文的机会。 几乎没有看以英文为主的电影和听英语台的收音机。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从幼儿园到九号学英语。
结果,我查了她的语言知识和认知都[缺氧]。词汇更不用多说了。 这样的学习英文过程,怎么可能掌握英文? 所以没有足够[听,阅读]的输入,那有可能有[说写]的输出呢? 这是否就是一般学生的学习模式呢?我这侄女是否可以代表90%的学生学习模式。 学习英文怎么可以不练习英文文法和基本发音,还有阅读呢?

追随Communicative approach /learn in contexts的学习二十多年来去,结果? 大家都有答案了吧! 不管学习那一种语言,就是一定要有[听和阅读]的输入和[说和写]的输出。 一定要不间断的反复练习/repetition and rehearsal就像学习母语那么样。我们开始学语言都是以[听和说]的方式进行。[阅读和写]通常是上学后的事。 如果一个人从小就开始阅读,这就是增强,深和阔的语言范围。 所以一个人的语言能力全看个人能力和努力。

学习第二语言,英语需要一定的指引和有效的练习。三语之间也可以串通来学,尤其是相等的意思。语言之间差别是形式和结构,意思上几乎相同。 所以其他语言的知识和认知 100%可以帮助第二/三语言的学习。 所以利用他们原有的语言知识和认知去学第二语言真的有很大的帮助。开始,我教这侄女,钰。时,我也是想从文章中学。 两篇文章 后,我真的觉得,在有限的时间内,这不是最好的方式。 文章中学这她有了语法知识和认知后,她自己本身可以慢慢来去学习。

我决定给她语法学习。我就从[形容词]开始,这她一点问题都没有,马上学,马上了解。这不是我的本事高,这是她从华文和马来文中已经有足够的知识和认知去了解英文。 之后,我就给她[主动和被动时态表] 配合那两篇文章学[时态主动12式和被动8]。会明白英文的时态就等于掌握了英文文法的80%的范围。

我就从9种词类(名词,代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连接词,介系词,感叹词和限定词)中的动词让她看到这种词所涉及的范围有多广和多大。动词就跟

1.时态主动12式被动8式息息相关/Tenses
2条件句/Conditional Tenses
3.   肯定句,否定句和问句 
       /Positive Statements, Negative Statements & Interrogatives
4.不定词和动名词 /infinitive & Gerunds
5.   Question Tags
6.   Indirect Statements and Questions
7.  Verbal Adjectives
8.  Relative Pronouns and Clauses
9.  Participial phrases/ F2 /F4 phrases
10. Subject-Verb Agreement

看,是否真的[英文的时态]会了,其他词类,根本没什么困难。

22小时多的课程只是一种指引方向和提供路线图,其余的是要靠自己不间断努力去阅读和练习,还有运用语言。 这样才有机会掌握,不管在语法,发音和词汇,都不是很容易的语言。 但是,也不是那么难到怎么也学不会的语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