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28 May 2013

谁配当老师?



谁配当老师?                     29/5/2013
      进师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当教师,为什么接受3/4年师训的训练之后,又来那一招令受训生不知如何应对的招术。 我们的教育局在干吗? 不够好的可以不断的学习进步啊! 政客们,你不要 在耍花招了!胡乱非为了! 又要用这一招杀杀杀来除掉那些你们不爽的人, 是吗
    要不要做老师让那位受训的老师做决定。 安排他/她教他有能力教的课程和程度/level 我不相信一个读到九号/11号进师训的学子,受训3/4后,连一年级的都无法应付。 有这一回事吗? 别胡来了。
     我还是不能确定是否说要取消师训学院? 那有更好的专科代替吗?  各科目有个个有专科训练的老师会更好,!   我从来不怕[不会的学生,不会,可以学会的。我只怕懒惰的] 认为[着世界上没有绝症;只有懒惰病是绝症的。]
      我有个朋友。她的二儿,Yaya 从小就不能投入读书。 在班上学多少就多少。 也从来没有补习过。 报名了,怎样劝都没用。 我的朋友本身是一位补习老师。 对自己 儿不要补习,都没则。 因此,Yaya 都是自由自在过她的她的生活。 她的学习便是在班上所学的; 做完作业,就交差了。 成绩平平的。  她其他知识大概就是来自于电视。 就这样,她读完小学,念完高中。 东一转,西一弯,她便到中国去学幼儿教育。  她去那边受一年训练。 现在, 在一间幼儿园教书。 非常成功。 因为,她从小跟小孩很合得来。 
        她的个性是很温和的和很柔和的。 她对家中的小猫们都非常好。 因此,她在她的幼儿园当教师非常有成就。 她跟小朋友非常合得来。 大家总是和乐融融。 父母们把孩子交给她都非常安心。 她现在,在家甚至还帮一些父母放学后, 看顾这些小朋友。 给他们洗个澡,吃午餐,休息一下,再去午睡。 四点起来,给他们上补习课。  我的朋友,一定帮忙教导。
        有个多么调皮的,gipo 的,很机灵的,都给我朋友有规范调教得很好。 这小朋友来时3岁, 现在,她懂事很多了。Yaya常常把她装扮一番。 很有乐趣。 我朋友说Yaya 另一副业 有可能是化装方面的。  我这朋友是非常开明的。
     她的大儿也是一位老师。 这是我朋友帮她选的。 虽然不是Maya 的嗜好。  但是,她会把它当成一份工作。 尽力而为。 现在,她也是在受训中,将要毕业了。 兴趣其实是可以培养的。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想做[会计师]  后来,因外在的种种 因素选了做老师。 教书应该也是我的喜好;因为,我小时候很喜欢扮老师。
        请尊重学子的选择。帮忙他们完成他们的愿望/选择。 没经验的 和有经验的应该有做辨别和作适当的安排;应该 有按照程度的区分。是否能胜任应该是主要的考量。 给那些愿意当老师,愿意不断学习的老师机会向前进。 真的不要干扰太多。

     除了学术方面要专业和精, 我想大家肯定都认同,老师一定还要装备有:
1.       爱心:这是可以学习和练习的。
2.       耐心:这也是可以锻炼的。
3.       真心诚意的:这肯定要修炼的
这些[软件配备]都需要靠[用心,认真和努力]去经营。 这样你才可以做一个[充足]的老师。 做一个[充足]的老师,你肯定满足感是满满的。 自己先很快乐。 也会有很多乐趣和启示。 也很接近[喜悦]。很心安过日子(peace of mind)。 [心安]便容易[得理] [得理]后的你我生活是可以更顺畅和写意的。 人生不快乐都很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