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26 February 2023

我们在MA63上的立场

*我们在 MA63 上的立场* 


亲爱的同胞们:

 我在 2019 年 6 月概述了我党的方向,并多次重申,PBK 将寻求通过法律途径让砂拉越从马来西亚联邦手中获得自由和独立,因为这是二战后联合国想要的。 英国是联合国第1514号决议的签署国,应受其约束。 就法律和政治意义而言,现在,砂拉越确实是马来亚的殖民地。 在我接受调查时向警方的陈述中,我也向他们提到了我的立场以及我对法律的了解。 至今,联邦政府悄无声息。

 在沙巴、砂拉越和新加坡 (SSS) 被诱使成立马来西亚后,马来亚改名为马来西亚。 这记录在联合国记录中。 马来西亚唱着马来亚的 Negaraku,飞着马来亚的 Jalur Gemilang,只有额外加多的条纹。 我们的州长必须由阿贡任命。 我们不是马来亚的殖民地吗?
 
 根据国际法,宁甘在马来西亚日宣布砂拉越独立是不正确的。 Ningkan 不是律师,宣布砂拉越在马来西亚内独立是不明智的。 那都是英国人和马来亚人策划的。 根据国际法,任何国家都不能在另一个国家内独立。 东姑阿都拉曼在一本书《与东姑阿都拉曼的对话》中承认,砂拉越、沙巴和新加坡是英国人送给马来亚的礼物。 宁甘希望马来西亚成立,因为他想成为首席部长。 Jugah 也是如此,因为他认为他可以成为砂拉越州长,但当他没有被任命为州长,他当了在吉隆坡没有办公室的联邦不管部长。 他怎么可能在吉隆坡没有任何职位? 贪婪和背叛是我对他们两个的回答。 宁甘被封为首席部长后,意识到不对劲而造反。 然后他被解雇了。
 
 说PBK会让人们相信砂拉越是马来西亚联邦中的一个独立州属,这是错误的。 在我的领导下,PBK 永远不会放弃砂拉越确实是一个殖民地的立场,或者至少没有被英国授予独立。 要获得独立,必须由英国议会通过议会法案。 这是英国殖民地大臣说的,马来亚就是这样独立的。 我已经向警察清楚地解释了这一点。

说PBK不应该声称MA63无效也不是我们可以妥协的。 这是因为根据国际法,MA63确实是无效的。 我在被捕时也向警方表达了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国际法律对我来说很清楚,MA63 是无效的,因为殖民地没有法律能力与任何母国达成协议,因为它是一项条约。 国际法院2019年2月25日宣判的查戈斯群岛案就说明了这一点。 全世界有不少于 150 名著名的法律专家和法学家在查戈斯群岛案中工作。 联邦政府和砂拉越政府现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试图履行 MA63 中的所有条款和条件,就好像 MA63 是一项有效条约一样。

 PBK 让他们看起来很愚蠢。

 他们试图把脱脂棉拉到我们眼前。 只要马来亚掌权,MA63 就无法保障砂拉越的权利。 联邦政府可以随时收回、废除或撤销承诺给我们的任何东西。 马来亚控制着联邦内阁和议会,他们没有可能让既得位给它的殖民地。

 过去几年有太多关于恢复 MA63 条款的政治声明,但在我于 2019 年 6 月介入,并明确表示 PBK 正在推动砂拉越独立之前,没有实质性的行动。

 722 不是砂拉越独立日。 同意722是独立日,这一点会使我们成为傻瓜,因为这在法律上是错误的。 722 是一部政治骗剧,迫使已故的阿德南同意。 阿德南(Adenan)聪明地利用这一点,因而他的政治里程赢得了选举。 7 月 22 日是英国国旗降下的日子,但英国总督仍然在这里,并仍在控制之中。 这是英国人精心策划的,目的是给砂拉越人和世界留下砂拉越获得独立的印象。 英国驻砂拉越总督于1963年9月16日下午才乘游艇启航前往新加坡。 Tun Openg 于下午 4 点左右才进入阿斯塔纳。 如果我记得的话没错,这是总理阿邦佐哈里所说的。

 正如我在上面所说,要给予独立,英国议会必须通过给予砂拉越独立的法案,但直到现在,英国议会从未通过任何砂拉越独立法案。
 
 Ningkan 是由英国总督任命为 CM,而 Ningkan 并非由砂拉越人民选举为 CM。 如果当时英国总督愿意,他有权任命任何人担任总督,不一定是宁甘。 因此,这表明英国人仍处于控制之中。 如果我还记得我读过的内容,英国总督主持了第一次最高理事会会议(第一届砂拉越内阁),那是一个星期六。 总督在会上表达了他对谁将接替他的位置的担忧。 事实上,砂拉越差点让一名来自柔佛州的巫统人出任砂拉越州长。 后来妥协了。 然后,Tun Openg 取代了 Jugah,成为了州长。

PBK 的信息尚未传达给所有人民。 这是因为该政权正在尽其所能确保人民不会听到 PBK 的声音。 目前,我可以说不超过百分之一的砂拉越人知道自决权、海洋生物的损失以及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损失,据推测每年约有 1000 亿令吉被联邦政府拿去用。 我们得到的回报总是少少的那么一点。 我们不是殖民地吗?

 1963 年 9 月 16 日马来西亚日之后出生的人,很少有人知道马来西亚是如何形成的,也不知道砂拉越是在此之前的一个国家,并被马来亚吞并,扩大马来亚领土,改名为马来西亚。

 由于害怕当权者骚扰,PBK 可能会失去支持者,但他们能让我们闭嘴多久? 现在更多人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的情况。 事情会爆发为一场和平革命,将砂拉越赶出马来西亚,这只是时间问题。 国内和国际法允许和平革命,当砂拉越人知道他们的权利并站在一起反对马来亚和现任砂拉越政府的统治时,和平革命就会发生。

 和平革命意味着走上街头,以和平抗议的方式寻求政权和世界的关注。

 BERSIH 做到了这一点,这导致马来西亚国阵政府在统治马来西亚 50 多年后发生了变化。

 温利山
 2023 年 2 月 25 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