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21 May 2022

MA63诉讼28/4/22

**(溫利山 肯雅兰全民党主席 2022年4月28日)**

致肯雅兰全民党全体同事

关于:1963年馬來西亞協议訴訟(MA63訴訟)

虽然我必须面对来自為英国、马来西亚和砂拉越政府辯获的法律專家,我在 MA63 SUIT 的任务是确保我们在法庭上提出一个良好的案例。他们拥有遍布全球,全国家和世界的资源、人力和研究团队,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
 
我们能不能赢并不重要。
 
国际法要求我们在案件未转移到国际领域之前,要我们用尽所有国内法律途径。
 
过去近六年了,我一直在做个人的研究,收集材料和阅读以准备这诉讼. 这独立旅程始于2017年。这是一场很需要支持的斗争和牺牲,但不知道我还能持续多久。
 
我知道在奸诈的环境中,我们的全能上帝会引导我到安全的地方。我对主是有信心的。
 
在提起诉讼后,我必须不停地处理这个案子到凌晨,晚上只有 3 到 4 个小时的睡眠,因为我们要按照法庭要求的期限內完事。
 
我咨询了一些我可以信任的法律专家,我知道他们有在某些法律领域的专业知识,能为我们的案件提出一些法律论据。它不是简单的。尽管他们是优秀律师,但他们许多在我的问题上被问及时, 发表了相互矛盾和冲突的意见;这样的意見会引起怀疑而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的。
但是,让我们祈祷最好的到来吧。
 
有时,白天我必须在办公室小睡一会儿。我也必须照顾我的律师事务所,因为包括我家人在内的,我们必须依赖法律工作為生。 

从未曾有通过法院审理这种性质寻求独立的案件,大多数情况下被殖民的通过战争和与殖民帝国者谈判实现了独立。 

毛里求斯与英国进行了五十多年的斗争,其间约有百多位律师、法学教授和大型研究团队為查戈斯而参与其中。英国也有很多优秀国际律师帮助他们打官司。查戈斯群岛对美国是很有利益的因为在1965 年查戈斯群岛从毛里求斯分离之后, 英国把查戈斯群島的迭加西亚租給美国作為軍事基地。

该案最终到达国际法院(ICJ),其中十多名世界知名法学家(法官)听取该案件的辩论,最后毛里求斯终于看到他们的案件获得伸张正义。

 查戈斯岛的情况与我们砂拉越的情况有所不同。英国政府在1965年授予毛里求斯独立,条件是毛里求斯必须送查戈斯群岛给英国。不过就在国阮法院裁決之下而制定了法律原则,隨之成为国际法的一部分。因此这案件确实有助于推进我们诉讼MA63这案件。

很多国法律专家被应邀向国际法院撰写意见有关查戈斯岛案件。 

我需要你们的祈祷和道义上的支持,请不要互相谴责或谴责党处理党务方面的弱点。我们都是兼职的,我们缺乏资源和人力,所以真有困难实践事情。我们并不完美。我们仍然必须战斗,因为如果我们不想为砂独立搏斗,没有人会为我们而搏斗的。所以,缺乏资源和人力不应阻碍我们的斗争。 

请不要扯党后退或给党带来麻烦。
 
请理解 PBK 是一个民族主义政党,我们与其他政党不同。它是唯一政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法律和政治手段使砂拉越独立的政党。
 
唯一方法做到这一点是确保 PBK 能执政組成砂拉越政府,因为只有一个执政的政党才能控制着政府和人民立法机关,并且在法律上授权采取某些法律和政治行动,以完成砂拉越独立任务。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一直试图在上次选举中希望获胜以组建政府。虽然我们仍然无法获胜,但并非一切都失败了。
 
如果我不能完成这个使命,我希望党的新掌舵人不要偏离2019 年 6 月 8 日所展开的党的搏斗争取砂拉越自由和独立,并将这件 MA63 诉讼带到国际舞台,如果马来西亚法院拒绝我们。
 
对我来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和可辯護為独立而干的訴訟。
 
在 1963 年马来西亚未成立之前,曾经有人联党为砂拉越独立而战斗,但该党没有继续追求释放砂拉越独立的事业,因由于该党在 1960 年代面对政治和安全问题。

请注意,我们的政敌对我们并不友善,他们希望看到党垮台或党证被吊销。
 
如果在我们不专注于砂拉越独立的愿景和使命时或如果我们选择背叛党, 党会垮台或党証被吊銷才不会發生的。
 
上帝保护 PBK,上帝保护砂拉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