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30 December 2018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31/12/2018 迷思的迷宫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31/12/2018      迷思的迷宫
        迷思就好像一座迷宫。 因为迷思,所以才会迷失在迷宫中兜兜转个不停。迷思其实也是个人生的过程。无知到知道是个过程。看回历史,我们人都是从无数的迷思路中走出来的。人会困在迷宫,就是因为迷思。迷失在迷宫中的人不知道要走多少的冤枉路才走出口。
        所以,事情还没有头绪之前,看不到独立的前景之前,人心都是很惶惶也晃晃。很多担心。我们砂人不会因为恐慌而不独立了吧。在这独立过程当中,怪象肯定百出。派系之间肯定有很多猜忌。人的摇摆不定。这是正常的。也看到人的不同偏向/认同。这是自然的现象。 我知道自己的偏向。我相信有注意我的言语的人,也知道我的偏向或跟那派系认同。 古语说:鸟语知鸟种;人言知人品。 认识自己是掌握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1991年看砂BN执政党到509. 509后,断链后,冠上GPS的同一般人马,我对他们一样没有好感。这过程,我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种种实相让我无法再相信他们。我不相信这些惯犯,会突然[脱胎换骨]改了会以[天下以我和朋党为先],突然变成[以民为本为先],慢慢儿等啦(典故:天下以我为尊)。所以55年,我们看到的是贫富两级化,是谁造成的? 这一点大家多点思考吧。
        以前,我看到前首相Abdul Badawi 如何把反贪会从XX改成MACC,但是有改善反贪的状况吗?Abdul Badawi 改革失效。Najib拍胸自以为自己[]改革破解Mahathir所创造的贪污舞弊滥权腐败的魔咒。他的口号多么美好:[以民为本;绩效为先] 可惜只停留在空中。逐渐的消失得无形无踪。结果。。509的倒台。
        因为迷思,所以大家还是相信解除魔咒靠魔头。 结果现在对岸的种种乱象就接踵出现。 我们砂国绝对受到波及。已经醒觉的砂人都100%相信脱马独立才是[王道]
        砂独立,我相信Sarawak Liberation Movement 所提供的程序托管自治(80%被剥夺)--自决权。砂人可以按照联合国196012141514号议决[去殖民化议程]做决定独立或留马。那些砂人要留马呢? 政治利益团体有心要脱马吗? 白爷爷真的如有人所言有暗示要脱马吗? 他这个人私欲超级重的大人物。他是靠[愚民政策]霸住首长个人权威和权位33+年。你说他怎么愿意[这种特权]跟人民分享呢? AbangJohari/大家口中的佐哥,断链后,方寸有点乱,都不愿意接受民间领袖LinaSoo?(不记得是否Lina Soo.  有错帮忙改下。)等人的建议来个Rainbow Roundtable 会议商量商量对策对付马来亚霸权。GPS这群政客是舍不得[权力分享大餐]
        我发现这些政客很多都很无知。但是他们硬硬假装都懂。或许懂了也不要分享,就怕人民懂太多,对个人和朋党的利益会造成威胁。我看到民间活跃分子几乎全盘都懂。这些人就是我们独立路上的一盏盏灯/指引/指南针。这些社会活跃分子的指导和指点,这些人民运动分子开始挖醒越来越多人民了。这种人民醒觉会制造人民力量。我很期待这股力量的出现。 我看到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人民醒觉。
        有人期待像新加坡已故‘李光耀’先生 的领导人的出现。在教育不普及化时这种超级棒的领袖是超级重要的。 Myanmar,教育水平相对的低的国家,AungSanSuuKyi 的灵魂人物也是一样重要。 在教育水平相当好的砂国,我们需要的是领袖们可以有商有量的合作。 我看好Lina Soo,温利山,黄锦河,Bengkor/史明庆,四哥-毛宣景,赵燕芳,还有Miri的领袖们。。等等等。
        这时代当领袖是有很多挑战的。因为这是人才济济的时代。 所以,谁能上位靠的是真本事(连接人脉,个人修炼)和福报 (关于福报我是被我家阿斗洗脑了。人生有时,总归有,人生无时莫强求。)我相信双赢。我也相信让步。 不逼人进死角。 所以,我很喜欢[放生= 给他人台阶下来/放人一条生路。] 做人要够厚道。增添福报。这是我的信仰
        搞砂独绝对没有捷径/shortcut.  我们要一步一脚印的走过去。不要幻想白爷爷的魔术棒/magic wand 晃一晃搞定了独立。 白爷爷是怎样的品德的人。看看他一路来的言行举止。他对砂人的福利做到多少? 有请各位去衡量一下。 看医药,教育和道路的水准。虽然说,这么多年是被马来亚这些方方面都被霸住动弹不得。但是,他和他的团队33年都不愿意主动的做任何检讨和探讨的。一切都是以[aku为先]
普通人过程不良好的经历,不必频频回顾。 总是纠结在过去。这对独立有害无益。走错方向,改一下,不就行了吗? 这行不通,所以要变通。 古语说:[穷则变;变则通。]。大家都不是握有权力的大人物。不要老是挖人痛脚。不知方向才会走了很多冤枉路。 当一切明朗化了,谁还会幻想白爷爷的魔术棒呢? 谁还会那么痴的认为砂国的未来非靠白爷爷不行呢。 还怕白爷爷活不到独立呢? 就是希望靠白爷爷的魔术棒。 啊呀,也太会幻想了。 民主是这模样的吗? 民主不是靠人民的团结力量,是靠谁?这就是可怕的迷思中了迷失民主方向。 愚民政策在砂国度可算是贯彻的很彻底呢。  白爷爷在我眼中是一手推倒你,一手帮你敷药的人。如果,我有看错,请尽情骂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