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8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13/12/2018 砂罗越脱马独立或留马?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13/12/2018  砂罗越脱马独立或留马?
        民调Sibu中央市场和周末市场配合自己上市场时间。一举两得/多得。从要接受民调只给名字和电话。问过很多民众。80% 的人都想独立。愿意接受民调给名字和电话的不多。 但是对我来讲,是跟市场做生意和顾客打开一个话题是挺有趣的。 所以也有那种不亦乐乎的感觉。民调是有点吃力的工作,是义工的工作,没有钱可拿,自己还要付费去影印纸张分给民众希望大家拿到纸都会看,看了后会思考。
砂罗越独立好,还是继续留在马来西亚好? 简单一点说:二选一 脱马独立/留马.  遇到其他不会华语,我用最简单的马来语:Sarawak merdeka baguskah atau dalam Malaysia?
这是砂罗越人民要很努力的要去做的一份工作。 要准备被拒绝。如果有人愿意支持,那也是要考验人民的勇气。在事情还没有明朗化之前,参与民调,大家多少都有点压力。这我看得出。所以我为了不给自己或他人压力,我就给他们民调表格和文章分享回去阅读。华文版民调,我印了250张,英文版100张。有意参加的,愿意帮忙的都可以。我有给他们我本身的名字和电话。31/12/2018截止日期,不知道我可以收集到多少人。 
民调其实也是醒觉运动。激发人民思考。这个过程,我发现被马来亚霸权打压55年后的砂人对独立课题很陌生或对独立愿景很绝望。所以,有人就[当机立断],[不加思索]的跟我说:[不可能的]。开始我想跟他好好来个辩论。场地不对,作罢了。不过,这种回应,给我很够冲刺,让我提升思考。回家来来回回思索,跟先生谈起。这种情形。我先生对砂罗越独立这课题非常热心。所以,经过两人对这课题的探讨。更了解怎么一回事。
        那些会说[不可能]的人,有的说:[砂罗越是只会生金蛋的金鸡。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是不可能会放我们砂国走的。]从这角度切入谈独立是空谈。有的就说:[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他也没解释为什么。好像老早思维就这么认为了。说不可能的人,答案都是[马上给的]。所以挺有趣的。我说砂罗越是否可以独立是人民做决定。不是那位部长或联邦首相说了算。 
        这些人,对砂罗越的定位不解。砂罗越和沙巴是托管给马来亚管理因为当时我们砂人没有行政管理能力。是我猜一定对联合国[去殖民化宣言]中的1514号议决很不清楚。因为联合国去殖民化宣言中的1514号议决,所以英国政府才在22/7/1963还权于砂罗越人民.  那时砂罗越就独立了。在阴错阳差下跟充满邪念恶谋的马来亚领袖联邦组成这怪胎。记得沙砂联邦国只是托管给马来亚政府。砂罗越和沙巴享有[自治权],还有[自决权]。 这自决权是握在我们砂人的手里,砂人如果不傻的话,我们可以2021年砂国选举时表决砂罗越脱马独立。只要送60位人民代义士有着[脱马独立议程]进砂议会/ DUN, 他们就可以启动[独立法案] 宣布独立。禀告联合国砂人的决定就成事了。这是联合国赋予给砂国的独立程序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有人看完后还是不信,自己上网Google search,  www.un.org  Sarawak status: Change.  联合国官方网站查个清楚。这个change 字的意思就是砂国可以完成独立程序的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