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29 December 2018

小我和大我完成独立



agatha wong 5:30 PM
        自古都有不少政治人士在生命受到威胁和金钱诱惑之下而出卖国家出卖人民等等的事发生。人总是有情感有缺点的,在顾忌自身和亲人的安危与幸福之下,不得不向邪恶屈服。 过后有些及时忏悔而成为英雄人物或是圣人。 当然也有一些有很忠诚和正义感强的英雄人物从始至终都不向恶势力低头,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捍卫国土。
       
环顾历史,19766月沙芭首长Fuad Stephen的飞机爆炸事件和在同年7月砂沙两国被马来亚殖民地化的事件发生,稍微有思考能力者应该不难理解这两宗案件的吊诡吧! 砂沙两国从政者与人民也就从此逆来顺受。 有了前车之鉴,马来亚知道砂沙人民好欺负,也就得寸进尺和英国殖民地统治者没差异,掠夺砂沙资源,占有土地(如分割部分砂沙国土为联邦治辖区), 占有砂沙两国丰富海域,删改历史欺骗学生,等等。
       
当时的反对党元老们和砂执政党元老们都不提砂主权和砂独立课题。是否有什么苦衷就只有天知道了。 可是现今的砂行动党也不提砂主权和独立课题就很吊诡了!!是否被殖民地统治到昏头昏脑,还是另有原因也只有天知道了! 如果政治人物都被殖民地化熏陶到失去自尊,失去尊严,失去斗志,逆来顺受,习以为常,而自我矮化成为奴隶性格,事事听从主人指示,那真是呜呼哀哉也! 反观普罗大众,也有不少民众对殖民地化课题很冷感,这更是理所当然的,怪不得民众。 主要祸首当然还是马来亚统治者。 还有就是教育制度,不鼓励学生积极思想,不激发学生质问思考,更糟的是删改历史欺骗学生以及用宗教教材困扰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等等!
       
很庆幸的是在大约2014年间,有人提出砂主权和自治权。 民间有一帮人士就立刻发起维护砂主权和自治权运动,而且连续坚持到现在。 他们以S4S名义主办各种活动唤醒国人对主权和自治权的关注,也同时拆穿1963年组织马来西亚联邦的不公平合约! 起先我也对S4S有疑问没有全力以赴支持。 深思之后,就很认同这帮各路英雄豪杰为了捍卫国土劳命奔波的各种付出。如果独立之后,这帮先锋队应该受到表扬!
       
我之前发表的几次文章里都特别呼吁大家向前看,为争取独立和自主权应该不分党派和种族而团结一致。 不要再回头看,不要再指责从前治政者的错误,因为这样的指责只会造成分裂和拖延独立。我从前发表的言论已经强调过,一天的拖延等于砂国送给马来亚(以现在的价格计算)RM176,000,000 (850,000xUS$50x4.15) 所以我们要非常警惕,不要掉入殖民地统治者的挑拨离间阴谋,而削弱和拖延我们争取独立的力量和时间!很遗憾的是砂行动党不但是不合作,反而是 (相信是为了捞取政治本钱) 一而再再而三的攻击前朝的执政偏差。
       
对于S4S提起的公投,我起先也很让同和参与。过后我再分析之下 却认为1963马合约其实已经是作废了 没有法律价值(虽然我不是律师)。然而有些人士还是认为63马合约有效。 不过我还是保持原来的观点,认定63年合约已经无效。 我也有打算向国际法庭申请审判63马合约无效,还砂朥越自由身,独立主权。可惜我不懂法律程序。 很高兴在前几天看到两位前政治元老黄景和与温利山律师的观点和我一样。 有空闲时,我希望能向他们请教如何向国际法庭申请宣判63马合约无效。目前砂内阁千万不要和马来亚进行检讨63马合约,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阴谋诡计,会让砂国陷入比1963年马合约更悲惨的命运,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俗语说姜是老的辣 尤其是当了22年首相的马哈迪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以小党的地位在联盟里被两个大党牵制着?他是深谋远虑之士,从成立土团党开始就在布局新的巫统3.0诞生。 真的如我在114日发表的文章所做的猜测。 最近所发生的事件如巫统党员跳槽,教育部长的政策等等,应该更促进砂国越快宣布独立越好。更何况我们敬爱的英雄人物,已故的阿迪南已经宣布722日为独立日。为何砂内阁还不要提升为国会内阁呢? 顺理成章的让Taib 坐正总统的宝 座,Abang Jo当首相不就行了吗。 难道又有不可告人的苦衷吗?

笔者:黄奕华
22-12-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