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21 November 2018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22/11/2018 今天的故事,明天的历史。



Blog, Tweet and Facebook   22/11/2018     今天的故事,明天的历史。
         第一个人说, “砂罗越是砂罗越人的/S4S。”是Stephen Kalong Ningkan,咱们砂的第一位首长.  之后,SUPP采用S4S这口号连接当时砂人。结果,马来联邦霸权以内安法令就把黄金明关起来。SUPP 从此噤声。后来被收编当了政府。当了政府后,就自然而然,移身转向迎合以霸权的意愿为意愿。结果,被人民唾弃了。
        2012,内安法令停止了。2013开是被打压很久的S4S口号又开始复活了。从一群爱砂罗越人从新出发。 过程中,也分野了S4S大队,SIA S4SSLMS4S等等。像基督教的教会分了很多教堂,但是还是以耶稣为主信奉上苍。各帮人马有各帮人马的原则做法和作风。各帮人马要如何合作,还在磨合期。各做各的,也是一中选择。
     5/11/2018,和平集会,我也去凑人数。顺便回娘家。顺便要去看人家的公司的书仓。这家公司有分门别类的的藏书。 为了赶上集会,星期天4/11的课还挪后到2/12上呢。 这一趟回娘家,我发现我85岁的阿爸很S4S哦。全家大小都知道了:砂罗越原来是  托管给马来亚,有自治权,可以自决独立的一天。 
        大姐/大姑姑出马了。一位宅妇会如此热忱,肯定引起好奇。刚好大妹子还在Kuching。她和大嫂特地从Australia回来照顾我阿妈。她跌倒了,动了手术需要特别照顾。大嫂在Australia是专门照顾老人家的。大妹配合大嫂一起回家。
        那天,我大妹子和大侄女陪我去集会。 我大大声的喊了我自己准备好的口号“Kuala Malaysia or not, we Sarawakians decide.”其实,我还想喊第二句口号,“We Sarawakians want independence.”可是,有人说,今天不要喊,因为今天是快闪的集会。  其实他们在4/11/2018 也有集会。我没有准备参加。
          2021是砂国选举,这就是[生死战:脱马/留马] 经过55年打压,砂人多少都有点傻傻的。被马来亚殖民了还不知道。 最近,我做民意调查:[A. 砂罗越脱马独立好; B. 继续留马只要自主权] A99.99%.   很多人不知道砂罗越原来是托管给马来亚的,因为当年我们没有自治能力,现在有能力了,可是马来亚霸权,在这过程当中,以各种手段,不平等协约把砂的石油和天然气,主要税收像印花税,income  tax, 进出口税等等都[占为自有/鲸吞]。每年霸凌去的税收+石油和天然气高达3000多亿。每年愿意给回的只有区区40-50亿。为了要收买人民,当然,有再潵点。 搞笑得很。用咱们砂的钱来送礼。蒙骗百姓。
         人民所累积的怨恨和愤怒已经登顶了。 砂人透过醒觉的努力,希望砂罗越人可以用手中那一票的自决权决定砂罗越的未来。我们把那些有独立议程的代表送进砂议会完成 [联合国赋予的去殖民化的自决权]来决定砂罗越的未来。 只要有51% 的代表在砂议会启动独立议程,砂议会就可以宣布独立。一宣布独立,砂议会就通知联合国。我相信联合国也在等我们独立等得好辛苦了。
        独立后的砂罗越会跟新加坡,文莱,Dubai,芬兰,挪威等等看齐。我们砂国会变成第二个Dubai或芬兰。 不被打压后的砂国有自己的丰富的资源迈向无限的发展空间。想想这是多么美好的前景和愿景啊。维护砂罗越是每个砂罗越人的责任和使命。但愿每个砂人懂得用手中宝贵的一票[联合国1960年去殖民化宣言][1514号议决]赋予的自决权去决定砂罗越的未来。(林梅芳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