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25 October 2018

lauhsion73 11:03 PM《始終說不出口的I told you so》

2018年10月4日

文:许俊富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老馬是頭號種族主義份子,他上台後肯定會推行提高馬來人特權的政策,肯定又會說華人有錢,馬來人貧困,所以要剝奪華人機會給馬來人,到時華人困境更加艱辛,但「馬來西亞人」不聽,說老馬已經懺悔了,這麼老的人還這麼奔波勞碌救國,我不應該在此說風涼話。選後我有多次機會說I told you so,但善良的我認為還是不要對「馬來西亞人」落井下石,I told you so還是無法說出口。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老馬不可信,他一上台肯定會先分發政府合約給朋黨,老馬兒子一定會拿到政府各種合約,但「馬來西亞人」不聽,說老馬家族已經很有錢,不會貪政府合約。選後我有多次機會說I told you so,但體諒到「馬來西亞人」現在肯定很尷尬,I told you so還是不忍心說出口。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獨裁是老馬本性,他不會分享權力,肯定會獨攬大權,架空多個部門權利,但「馬來西亞人」不聽,說希盟多黨會相互制衡。選後看到老馬架空財政部和交通部,另設經濟部,再把國家控股等機構轉嫁首相署,小黨把各大黨玩弄於股掌間,我又想要說I told you so,但看到「馬來西亞人」神壇上的神權利被架空,心裡痛苦萬分,I told you so仍然無法說出口。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火箭已經背信棄義,為了當官,不會為華人請命了,為了討好馬來人而為馬來女路霸提供法律援助和去馬來少年飆車黨葬禮,華小和統考只是在騙取選票而已。選後看到增建華小無望,承認統考即刻變一年再變五年研究,這時我想說I told you so,但想到「馬來西亞人」從此可能沒有華小,從此可能要勒緊褲帶存錢送小孩出國唸書,心情頓時非常沈重,I told you so又說不出口了。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老馬剛復自用,國家前景一絲都從來不在他腦海裡閃過,他老人家面子大過天,因為對華人的仇視,重新上台後肯定會跟新加坡對峙和跟中國交惡,到時也會跟美國對抗,國家經濟承擔不起這個風險,但被「馬來西亞人」說是賣華狗。選後看到國家經濟每況愈下,想到大家從此沒好日子過,I told you so又被我吞進肚子裡,說不出口。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老馬肯定會重啟國產車計畫,壯大朋黨帝國,忽略公交系統,人民到時要買貴車,還要大塞車,但「馬來西亞人」說林伯伯說老馬不會貪污而且會非常體恤人民,所以肯定不會有國產車。現在我每一天都有衝動要說I told you so,但想到大家都要陪著「馬來西亞人」買貴車塞在路上,還是覺得沒必要,I told you so還是沒說出口。

選前,好心勸導「馬來西亞人」,取消了GST,政府必須設立另外一種稅收來平衡開支,貨物價格到時可能不降反升,透明化的GST會確保商家和政府都無法作假,但「馬來西亞人」說GST是納吉弄來吃錢的,不吃錢老馬政府是不抽稅的。選後人民迎來SST,貨物價格真的不降反升,苦日子在前方,想到大家已經是天涯淪落人了,說什麼I told you so也沒什麼意思了,最後還是沒說出來。

有這麼多次機會可以對「馬來西亞人」說I told you so,但善良又體貼的我又覺得I told you so會傷到「馬來西亞人」的心,而且現在他們也應該很尷尬之前對我的破口大罵,大方的我也覺得I told you so一直掛在嘴邊講也很沒風度,還是算了吧,沒必要再多踩人一腳,反正有的是下次,老馬和火箭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

只是覺得那些長期住在外國,選舉期間回去投票的人是最卑鄙的虛偽人,國家因為你們的無知短視而陷入更深的泥沼。你們把國家當兒戲,當成實驗室。萬一國家變好,你們可以多一條後路,在國外過的不開心的話也可以回國。萬一國家情況變糟,你們大不了繼續在國外討吃,「馬來西亞人」的生死對你們這些住在外國的人是多麼遙遠的事啊。「救國」一直只是你們撈取廉價政治光環的虛假口號而已,把國家前景當賭注才是你們的真正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