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18 January 2017

再玛里:保护砂民安全 应撤销外国渔船执照

(本报美里17日讯)美里渔民公会促大马政府撤销所有由大马渔业局发给外国渔船的执照,因为这些外国渔船进入我国水域已经威胁到区域安全。
美里渔民公会主席再玛里巴斯利今日受访时指出,本地渔民一再提出申诉,要求大马渔业局停止发出外国渔船执照,因为这些渔民都是外国人,我们根本不清楚彼等是否持有枪械或是任何危险武器。

再玛里巴斯利今日针对首相署部长沙希淡昨日坦称,一些媒体指有外国渔民自去年已侵入大马水域,这些外国渔民曾经接受过军事训练的新闻报道属实,而作出以上谈话。

再玛里巴斯利说,这些通过渔业局注册的外国渔船,亦有可能在彼等的渔船里藏有军火。

另外,首相署部长沙希淡昨日也指出,外国渔船多达150艘,并在海巡艇伴随下出现在海域,他们阵仗强大,甚至敢冲撞我国的执法艇。
再玛里巴斯利表示,这些外国渔船作业情况非常激烈且捕捞过度,他们甚至大肆破坏海洋生态,所以,只要相关部门即刻停发执照给外国渔船,我国水域才不会再出现由我国政府发出作业执照的外国渔船,这也让我国海事执法部巡警艇更容易展开取缔行动,遏止外国渔船非法作业。
他重申,管制渔业执照的政府部门,一定要停止发出捕鱼执照给外国渔船。

“本地渔民不清楚究竟有多少艘外国渔船已经获得由大马渔业局发出的执照,且允许在砂拉越水域作业。无论如何,当局应该要即刻停止和继续发出执照给外国渔船,才能有效遏止外国渔民持有危险枪械,危害人民安全。”



My comments:  18/1/17
我们砂拉越的鱼产从1991年,一直在减少中,这一切都是UMNO-BN 政府的计算。  我们砂拉越领袖们没有能力捍卫砂拉越的海域的后果。 我从2015或更早,就发现越来越难买到我想要买的鱼类。 201690%的高品质的鱼产已经在Sibu鱼市场消失。  大家都说这些鱼都被[打包] 送去Sinagpore,这只有我们砂拉越Bakun水坝面积大小的小小国。  现在,他们天天享受从我们这大他n倍的国。 跟我们砂国一比,这只有那么[一点点]在世界地图上。 可是在马币一直贬值下, 我们这[小不点]可以很尽情的享受我们的鱼产。 

所以,我希望砂国PM AbangJohari 要赶紧下马威拿回我们砂海域的权利。  这是很紧急了/so urgent already.   我相信很多主妇都非常愤怒。 我是无限愤怒。 我希望砂沙两国人民可以完全苏醒和警觉我们砂沙两国是如何在这这马来西亚联邦国中被霸凌和欺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