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13 November 2014

水坝和洪灾



Tweets 水坝和洪灾14/11/2014
砂地,在操作和进行建造的几个水坝,我相信是造成砂地一直以来大洪灾的源头。 媒体到目前为此有这么报道过这些洪灾跟这些水坝的亲密关系吗? 如果一切照常,砂地未来会有12座水坝。 水坝会造成什么后果,如果你现在有【用心】去思考和观察检视,想一想,到处的洪灾是否跟水坝有着很大的关联。

水坝的安全度的计算都没有考量到水坝的上游被【无限滥伐和开发】后,适逢连续大雨,水流的速度有多快。在这样的情况下,水坝到底有多大的负荷能力。 这些我真的不知道有关当位是否有计算在内呢。 还是只有狂想和妄想水坝的种种好处和这工程的拨款【运输带】可以收获的种种利益和好处。水坝的风险管理到底有多少?

有请大家用【追根究底】的精神去追究【洪灾的源头】。个个都养成那种【看洪灾知源头】的本事向有关当位施压负责一切的损失。不允许【政官商】再“吃人民不吐骨吃到底还要吃”了。 强逼官老爷们【问责】要求他们以CATCompetence, Accountability, Transparency)的精神办事。

Bintulu去年122013接今年正月的大洪灾,谁能说跟Bakun 水坝,还有在建造进行中Murum 水坝无关?  在我心海里,人民还没有享受到水坝的好处,老早就面对水坝的肆虐。 我知道2000年后,Sibu 的种种洪灾是跟Bakun水坝有割不开切不掉的亲密关系。 我是到2013Bintulu那场洪灾后,我才焕然大悟呢。

当年2002 – 2003,我在Kuching, 我也见证和亲历那里的大洪灾。当时,我只会想到排水系统不完善的因素。 怎么想都无法联想到当时已经在运作的Batang Air 水坝,在进行中的Bakun水坝。。。。还有上游无限制的滥伐和开发,因此才会发生这么样状况。 这过程,我后来才知道呢。

Taib Mahmud 和他的【猪朋狗党】把他们的个人利益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上和他们是如何从其中收获到【无数的不义之财】。  所以我一看到还有人支持这政府时,我是对这些人产生无限不屑。 人联党有【火大队】对【上头】种种贪污舞弊滥权腐败都不火大,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对谁火大呢?


嗯。。。。听完专家们的解释,我再度理清原来水坝只不过是一个非自然的【集水地点】来做发电用途。它不是洪灾的源头。 它只不过是上游【无限滥伐和开发】后要面对【无限的水量的负荷】。 在容量很不足的情况下,它是【管不了那么多了】就也【无限放水】不然后更【不堪设想】。

嗯。。。。金马仑洪灾,2013 Bintulu 洪灾,Miri洪灾, Sibu 洪灾,Kuching洪灾, Mukah洪灾, Johore洪灾……….到处的洪灾的源头原来都是【无限滥伐和开发】后,集中【火力/水力】在水坝。 有了水坝,只是集中【水力的冲击量】造成【超级突发性】洪灾灾害。 112014在金马仑发生的是常态的模式。可以给各地人民和官爷做很好的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