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15 August 2013

全国灭鼠活动



全国灭鼠活动                         16/8/2013
     全民一起来灭鼠。 这该是没有什么赢输得失的事,虽然,我一直认为这是猫儿们的事。 但是,我们人早就有mouse-trap的器具来捕鼠灭鼠的事。 现今肯定有增添其他灭鼠的法宝:新 鼠药和新捕鼠器具。 虽然,这些方法和器具都不环保, 它们很可能会是一小撮人很赚钱的生意的事。  近年来,越来越城市化 的催化下,现在很少人养猫。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猫儿们的天职。 听说在乡下大小园丘,农家用人所创出来的法宝都耍过,都不理想。结果还是靠猫头鹰 除害。
     8242013起为期两星期全国人民一起来灭鼠。 就是没有提到我们的猫儿们。  这次捕捉一只老鼠RM100  但是要弄死它。  我家阿斗说这是政府给人民赚外快的机会。 是哦。  这肯定是平/贫民的好消息了。 这是我和我家阿斗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大的差别。 他总是认为我对BN 执政太苛刻。  很先入为主的辩论他的观点。  我真正的是要带出一个课题:Many people have lost their common sense.  What about you?  
     人民灭鼠要靠鼠药和捕鼠器。 这是很费力和不讨好的事。  人民灭鼠成功率可以达到多少%   请猫儿们去做至少可以做到够高的% / 70%  养猫灭鼠对我来说是最有效。  我无意间养了2 只猫儿。 我不知道那只母猫是属于谁的。 它刚生下4只小猫却不幸在我隔壁家意外死了。  3只小猫爬来我家。 有一只不幸死了,还埋在我家空地。 2只小猫就在我家范围内成长。 那只雌猫是多产的。 我开始很烦恼如何处理那些小猫。 结果,我不知道那两次生的小猫哪儿去。
         这次生3只,我会好好看好它们因为我大姆也要养一两只。  她的家现在[鼠多为患 ]  到处破坏:弄破窗的蚊纱,书,衣服,。。。。。。。更在天花板上[作戏]。 真是被搔弄烦心失神到没安宁了。  鼠药和Mouse-traps 作用都不大。  结果依我看要靠猫儿们了。
     她说有一回还引蛇 上楼顶, 看到蛇sisuru,sisuru........爬上屋。 很吓人。 还清Bomba来 帮忙。 结果,救灾人员找着,找着,找着。。。。。。。始终找不着那条蛇。 终于投降了,而问我是否有多余的猫[分给]她。 我是很乐意答应说等我母猫生小猫。
      鼠尿病发生的频率不断的增加。  单靠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  只有猫的技巧能力本事才会有效的克住鼠类。  鼠的天敌就是猫。  虽然这是很武断的看法, 但是这是有根据的。   只有猫有那么快的速度对付老鼠那超快的手脚。   我希望大家会重新认同猫的价值。  希望市议会对狗猫不要赶尽杀绝。 因为我相信[物极必反]。
      我家自从养了那两只猫后,老鼠几乎就不见踪影了。 不然,它们常常在我们的天花板上跳动。 自由自在的在我的鸡寮里吃喝玩乐。。。。。。。。。有一阵子,有一只老鼠咬破天花板进人有一间房间,又咬破mosquito screening 然后就进出我们家。  开始我就觉得奇怪,我有一个瓷碗,怎么会有那好像被咬过痕迹。 又时时看到黑色的粪便。(2) 终于有一次,无意间看到老鼠快闪而过。 这只老鼠每天都习惯性的穿过那破同进出我们家,后来我把那个破洞补上,但是它可以轻易的咬破。  即使我后来用铝蚊网aluminium mosquito screening 补上,它还是没问题。  
     啊呀。。。。。。。。太可怕了。  我那是几乎想让猫儿 进屋来除害。  可是我先生不允许。 想了好久,最后,我干脆把那房间门窗都通通关上几天才杜绝这害物。 现在,我们家,厨房除了有一两只青蛙在跳动, 很平静了。真是谢天谢地,还有谢谢我们家的两只猫儿。 我们家的这两只猫不只对主人家有贡献, 我也有看到它们到我左右邻家走动帮忙除害。 让我不禁想到我们福州话说[坏猫管九家](ngai ma kuan kao ka)。但是在这年代大多数人都没猫儿除害而别人家的猫儿来去帮帮忙。  肯定要从新定义/定位能[管几家的猫儿是好猫]。现在我们应该说是[好猫管 n 家]了.
    我始终相信老鼠真的需要猫去克服。 这是大自然的定律和安排。 人吗, 嗯。。。。。。多配合喇。

注: 我和我家阿斗在Batu Kawa Rantau Panjang 我小妹那办公室连住屋的家的厨房曾经把厨房的门窗都关着,然后在追捕 一只老鼠,哇。。。。。。两个人同心合力紧追一只老鼠,至少追捕半个钟头多,始终都无法抓到。  不过,那追捕的过程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玩的。 我们一面追捕,一面失控的[狂笑]着(笑到肚子快抽筋)(我们福州话说笑到肚子的筋都扭在一起了)(bu lo ghin qiu  kiu  le )。  最后,两人都疲惫的投降了。
     嗯。。。。。。。。制造一个大箱子来玩[人抓老鼠游戏],我想一定很有[看头]的。 会是一门有益身心的运动和生意。 何乐而不为呢? 

2。这年代,什么都要说证据。 有了ceramic 碗 被咬过的痕迹,有看到黑色 的粪便是不能一口咬定推理说是老鼠的[杰作]。 因为这会引来争吵的。  正如我说Telecommunication的internet 在我家有失灵几天。  我相当武断的说我们家的modem 的五盏灯都是好好的亮着,我有跟Telecom接线员连络,他们也同意是Telecom一边的问题。  有叫技术人员查了,查了2 天多才有着落。 没有错,我就认为Telecom没有那么大的容量提供那么多的客户,但是Telecom 没有调整好自己。 他们只考量亮丽的业绩。 还是不断地recruit 
consumers  因此不够线提供,就来耍技术问题失联/连这家/那家来解决问题。 这是我的猜测和疑问。 那是刚好是开斋节的前夕。  可是我家的阿斗认为一定要有证据才可以如此说。 啊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