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4 August 2013

上瘾



上瘾       5/Aug/2013
          人是一种习惯的动物。  当一个人不断的重复某个习惯,很失控/不能自拔的重复着,这种行为习惯,我把它看成是一种像病态/非病态似上瘾。 瘾这个字跟病同部首。  毒品,烟酒,嫖赌等等等,不用经过任何学习锻炼和技巧可以轻易上瘾,只要一个人愿意放纵自己。  毒品,烟酒,嫖赌等等等 就可以轻易瘾上身。
          毒品,烟酒,嫖赌等等等都是劣质品。 一旦上瘾便是一种身心灵的病态。 要解除肯定花上一番功夫。  需要超级大的力量才能进行的动作。 嗯。。。。。 这么轻易上瘾的习惯,是这么难清除掉的恶习。 多少人可以闯关 出瘕,这肯定是很考功夫的。  这是很着重意志力,责任和自律的事。 也是很身心灵的事。  往往是需要靠信仰和意愿要脱离那些劣质品的绑搏。 
         可以让人上瘾的,好的/坏的东西, 肯定是那些可以给一个人在某方面的渴望的物品/事物的满足和快感。  毒品,烟酒,嫖赌等等等是劣品质的坏物品。  玩电脑游戏和看电视也是不用劳神费力可以很容易便上瘾/失控的活动。 只要一个人不在乎如此花费心神和时间放纵的任由自己去。  可以是很伤身和神的活动。
          歌唱,舞蹈,阅读,写作,钓鱼,慢跑,画画,做生意买卖,买卖土地/房地产, 工作,旅游,园艺, 游泳, 卖保险, 赛跑, 考试,补习,各种运动等等等, 这些活动需要一个人下功夫去练习和锻炼而养成的习惯/本事也是会让人上瘾的。  这种的上瘾可以相等于醉心。  只要可以利人利己/利己不害/损人肯定是好事一桩桩。
         瘾上歌唱的人肯定适时适地都想高歌几曲娱己/娱己也娱人变歌星了。  恋上舞蹈的人肯定适时适地都想手舞足踏娱己/变成舞蹈家。 爱上阅读可能变成/没变成作家。
        我爱阅读也爱写作。  这是可以满足知性,感性和处理理性的事。   这些的本事是跟天分个性的优势有关和后天的努力所造就的。  我不知道几岁时跟我家人说我要做一个作家。 我是个很爱做梦的人。 我十多岁有写过很Bollywood的很短很短的小小说。 我的大阿妹还是我的忠实读者。  还求过我给她 看我的著作。 我的大阿妹是个小说迷。  当年看琼瑶的言情小说, 好像是[秋歌] 那一部小说便是在床上边看边哭的[凄凄惨惨戚戚]  哎呀!好投入呀! 
         画画肯定是跟天分扯上关系的,当然后天的努力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的小妹有画画的天分。 她可以画出一幅很有创意的。。。画。  让我很羡慕。她的大女儿也是有这方面的天分。 当时我本来是请她来画,可是她[小孩很忙]而作罢了。  我有为我的Phonics添些漫画助学习乐趣。 我发现要画出生动活泼有趣的漫画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我真的画的很僵硬和欠缺生命力的图画。  惨败收场。
         钓鱼,爬山,慢跑, 游泳,园艺 和各种运动也是可以让一个人忘己 /怀的上瘾。  几乎是每天/周不可缺的活动。  不然也是混身不自在。 非去活动不行/ 进行该活动才过瘾。 
         做生意买卖,买卖土地/房地产,卖保险等等等利益交易,钱财赚取的满足和乐趣是可以造成无法抗拒的上瘾。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知道如何从各正道取财是会让人不亦乐乎和不能自己/拔的上瘾。  这都不是坏事。  
           有听说旅游,补习,考试,赛跑,比赛等等等也可以使人不知不觉上瘾的。  我有听说有些学生喜欢补习和考试,因为他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满足。  从补习中他们得到更多去应付考试而得高分;得好成绩后的种种奖励给他们很多的满足感。
         做官爷也会做上瘾的哦。 扫视广看全世界,从古至今,直线看历史。横线看当今各国掌权者。 先看一下历史,有几个自动自发的放下权位让贤/另有打算。  在中国,我听说只有古代的,很传奇的尧舜有礼礼让让的事。 除了他们以外,还有谁?  说说给大家看。  英国的那位King Edward VIII [不爱江山,爱美人] 的放掉权位,也是不得已的事。 
        横线观看现今,只有Bhutan 那位超俗的国王自愿宪改国家成为民主国。 自己退位成为一个象征性的一位国王而已。古今中外,那里还有第二个?  我见证的都是恋战权威到死为止/被轰下台/看形势不对赶紧下台。  在落后的国家像Zimbabwe Robert Mugabe 87 岁了,已做了6任总统,这一次也是不择手段去赢取第7 任的选举。 他说他要做到95 岁呢。 到时,他可能自愿放手吗?  如果不是死了是不可能的事。  这种没有法定节制的国度里, 民主都是被独裁[骑劫]了。 没有法定节制总统任期,这官位都被一个人霸占了30/40多年。  Robert Mugabe 独裁Zimbabwe 33 年了。 
         这样的版本几乎到处都是。 Venezuela 的过世的总统Hugo Charvez生那么重的病,在病榻上最念念不忘还是那个总统大位。 失势的Ben Ali of Tunisia; Hosni Mubarak of Egypt;   late Gaddafi of Libya;  late Ferdinand Marcos of the Philippines;  late Suharto of Indonesia……………. 当年Mahathir 不是看到当时的情况告急是不可能放手把权位让给Abdullah Badawi 的。 
          
       Bashar al-Assad of Syria为了他那总统那宝座瘾疾走火入魔了而变成[吃人精]。他是那么可怕的,可恶的,卑鄙的,无赖的,邪恶的,独裁的,狡猾的,。。。。不惜杀国人成为刽子手,血淋淋满手。  他是继承他阿爸的。  他的阿爸独裁Syria 30年到2000年死了才放手。  Bashar 继承者宝座到今天大概13+ 他的阿爸30年而造成3428的后果。  全世界都认为Bashar 应该下台,问题才可以解决,可是他还是执迷不悟。 反而咬起义的人民为恐怖分子,合理化他打开杀戮国人。   这一切都是独裁一手造成的灾难啊
      今年77岁的砂州首长/砂皇Taib Mahmud 做了50年的公务员。  28 年做高级的官员/部长;32年霸占首长这权威。 他说2016 州选,他不会出来竞选。  谁会相信他可以如此潇洒得脱瘾?  权位的瘾疾其实比毒品更难解几百倍。 /不会再出来竞选, 只有到时才会有分晓,相信吗?

The bad habits like drug taking,  smoking, drinking and prostituting that require no skills to  kill a person.    The good habits that require great skills and a lot of hard work to acquire so well occupy a person that s/he has no space for vices that can k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