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11 January 2016

借钱读书,缺钱吃饭



Tweets  12/1/2016
借钱读书,缺钱吃饭

小时候, 我有个堂姐[有钱买糖果吃, 没有钱买铅笔] 是我们大家之间的一个笑话.   现在大学生 很多都是离乡背井/河海, [借钱去读书], 还要应付高昂住宿水电费.  有钱付住宿水电后, 缺钱应付饮食, ……, 有大学生有吃没吃过日子.  我本人认为没什么奇怪.  除非,他她阿爸/阿妈够有钱 给他她们.  不然, 没有钱吃饭, 有什么奇怪. 

调查一/几下, 时下, 有多少大专院校的学生, 三餐都温饱.   政管商的掠夺和剥削后,  学费大大高涨, 一面读书, 一面就要背负重重的读书债, 还要负担着不便宜的住宿水电费.   这不是叫[大学生们太沉重]? 


当年,我离乡背河海, 飘洋过海去台湾升学, 如果不是住宿水电全免,还有给RM300津贴, 嘿嘿嘿……..这是肯定是有吃没吃过日子, 不说三餐, 两餐能吃饱, 就可以偷偷笑了.   所以, 我完全了解穷人的困境.   EPF不是有做过调查,有凭有据,这国家大概70%多的人,每月收入是少过RM3000 所以,敲敲自己的脑袋想想。


大学生们去的大专院校是否都是在自己住宿的附近,走路10-15分钟就可以到达。 所以没有交通的问题。  请调查看看。 我当年,出入交通100% 方便。那是80s年代的事。这一点国民党政府做的100%好。当时 将经国领导的政府非常专制霸权,很糟糕,可是,他在交通方面的建树是[一等一] 所以,当年,我在台北,出入非常方便。如果,没有记错,我在台湾6年多,我从来都没有坐过私人车的。


不要说大学生,多少%小学生饮食品质/营养是足够的。GST之后,至少80% 的家庭营养的饮食是否变成更大的挑战。 有营养的温饱和没营养的温饱是两回事哦,要搞清楚。  贪官政客们会了解什么叫[营养不良]吗? 营养不良会引发很多疾病。 很多穷人是靠次等的饮食去取代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结果?

这个国家会搞成这样子,好好检讨一下/几下是否垄断,掠夺和剥削后的结果。 贫富已经变成两极化,是谁搞的?



有政客领袖总是鼓励别人生多多,希望各自的族群的人数多在选举时取胜。这种脑筋思维的领袖还是在隙缝中看民主,民权,民享和民生 生了那么多人,如果求生计那么难,这种生存,意义何在? 大家不觉得是时候限定生几个?  生那么多,无法生养?  不是很痛苦的事吗? 能够生养,工作机会欠缺。没有经济能力能够生存得好好的吗?  工作机会有多少,这地球还有多少资源应付不断膨胀的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