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14 July 2014

灭黑斑蚊绝招 15/7/2014



Tweets 灭黑斑蚊绝招
公供水沟到处积水满满也要受处罚,提控地方政府没有做好自己本分的事。 在捉人民居所是否随意留水滋生黑斑蚊,人民也要一起来提控地方政府滞留沟水提供场所滋生黑斑蚊。  我认为有效的处理黑斑蚊就之一是把所有的水沟建好覆盖着。 自从我把我家水沟能覆盖起来的都覆盖起来。 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蚊子就没有多少滋生的机会。

我是买12寸X12寸X2寸的洋灰块,一个RM5.  我是一次买几个几个回来。  就这样一点一点滴的完成的。  向着大门左手边,我是从gate那里一直铺到对着洗碗盆之前那里平行的沟。   这之后盖不盖都不是问题。  只是要盖也是不容易尤其是跟邻家分隔的篱笆,他们装修后,沟肩就做的比我这边高出至少3寸。 

这部分的水沟就是因技术问题会积水的。  这条沟其他部分是否也因技术问题会积水,我还不能肯定,因为我一直无法完全处理沟里的泥土。  我不能一次过清理。  因为我是要做很多清理的工作。  这是要把沟里的泥土杂物全部挖出来的后才能冲洗。  这是很浪费水的。 体力上和时间上也都不允许。   所以我不能确定是否有技术方面问题的积水。  清理水沟会是不间断的工作。  最好是每天都能去清理。  这样的情形,谁有那么多能耐。  无论怎样,现在已不是问题了。 

公共水沟,积水是不可能完全排走,这是我们要面对的事实。但是,政府可以覆盖所有的水沟,只要政府[有心], 我觉得这是可行的方法。请我们的政府凝出短,中和长期计划覆盖所有的水沟以防止黑斑蚊有机会滋生肆虐。覆盖的水沟可以防止蚊子从空隙出来。这样我们就可以让这些黑斑蚊在【暗无天日】的沟里【自生自灭]。这是我观察我家范围覆盖后水沟如何帮我消灭了蚊子。 这是有[一劳永逸]的效果。


蚊子是一种飞不高,也不远的昆虫。 它的视力肯定也是不行的。  我猜它是辨别不出狗跟猫的差别。 是的,人的体温和味道是令它知道它的猎物在那儿。  有专家说黑斑纹只会在干净的水繁殖,这我有保留。 我是不认为黑斑蚊有那么聪明会辨别肮脏或干净的水来繁殖。 我是100%肯定它们都是在滞水繁殖的。 如果如专家所说黑斑蚊是在干净的水繁殖,那么灭蚊油,为什么总是往有肮脏水沟的喷呢?


要灭黑斑蚊,只要做一样事。 就是清除所有可以繁殖黑斑蚊的温床。 没有滞水,就没有黑斑蚊繁殖的温床。  清除居家范围所有滞水是很容易做到的一件事。 我们人民面对最大的问题是公共水沟的滞水。  可是我们官老爷总是认为人民居所才是制造繁殖黑斑蚊的温床。 他们从来没有认为公共水沟才是问题的症结。

因此怎样让公共水沟的水流动不停才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法。 把水沟建好,让沟水流动不停。如果舎不得水流走,可以建水池,让水不断的循环流动着。 蚊子是绝对不会在流动的水生蛋的。 据报道我国今年头7个月黑斑蚊增加速度惊人,跟2013同时期比一比有增加247%呢。 这我很肯定是公共水沟滞水的问题长期被忽略的结果。

在我家目前,跟我厨房洗碗盆后平行后的水沟,有没有覆盖水沟都不重要,因为每天我都有洗碗,所以这里的水沟有洗碗精的成分。 厨房外,我洗衣机每天都有运作至少两次,所以水沟里的水也有洗衣粉。 我每天下午几乎都在楼下的厕所连浴室洗澡。我是用肥皂从头洗到脚,所以沟水肯定有肥皂成分。

还有我会时时,嘿。。。。。。。倒尿水进水沟,这也是不费一分钱的动作,可以把居家的沟里的蚊子的幼虫【一网打尽/一壶壶尿水咸死】的。 这样蚊子从那里来呢?  我是有收留尿水的习惯。我楼上和楼下都有尿壶/chamber pot/potty.   我本来是放盐进水沟来处理。但是,我觉得这是没有无限期的,很浪费的动作。

用灭蚊油喷射蚊子/fogging是非常非常非常浪费的动作。 请问在无限空间一次如此的动作可以杀死多少蚊子呢?  同时有没有想到会造成怎样程度的环境污染呢。  这是无意和无知的慢性自杀和杀人的动作。  还有用罐装的灭蚊油/in aerosol can是会对臭氧层造成很大的破坏/杀伤力的。 我可以说我从来没有用过这充满商业价值机的产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