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1 April 2012

[朝里有人好办事],是呀


[朝里有人好办事],是呀                              6/3/2012 (三月)
       这名言绝句,我猜大概是几百年/千年前,阿狗/阿猫有感而发的. 当年[天高皇帝远]. 我猜高官人员,星月高,更远.  很难接近,更难找到. 有机会接近,也找到是要靠关系和人脉的. 这名言绝句后来跟着咱们老祖宗移民来Malaysia产生了倒天覆地的转动却便成华人部长高官的名言绝句.  很灵的附身符.像万灵丹. 这名言绝句,部长只要一出口,华人便扑街服服贴贴. 我猜懂华语或不懂的部长高官都能朗朗上口,因为太灵了. 我猜西马马华会长林良实, 黄家定…….. 民政的林敬益,许子根………… 在2008之前常重复来钓华人票. 这名言绝句也是2010之前砂州人联最爱. Ex-刘会洲说过, 我见证很多人联部长高官常常说, 尤其是黄顺舸, 我不知道他重复过几次.  2009 之前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出口, 阿狗与阿猫总是听得患得患失,不知所措. 2009 只要他一出口说这名言绝句,他就被轰炸臭骂. 还送上几把掌. 416人联几乎垮台, 这之后,他完全禁口. 这名言绝句在东西马都变成禁忌.
       [朝里有人好办事] 孙伟瑄却冒犯禁忌脱口而出. (5/3/2012 See Hua Daily News) 我肯定孙伟萱认知少,知识也不多, 不知道BN执政华人元老们远用这经典绝句,如何被痛骂臭数. 不知道当年的经典绝句已经萎身成禁忌. 简直跟Najib Satu Malaysia 犯冲. 他好像人未老,心灵已腐化,讲出如此的废话.
       历史回顾: [朝里有人好办事], 是呀! 办了什么事,没办什么事. 事办成的品质和速度. 以前,人民比较愚笨,因此把[民权,民有和民享]的大大小小事都交给部长高官去管理. 没开花的结果,[民权,有和享]都转个身却变成[权贵权,有和享].
       [朝里有人好办事],是呀. 办了10%,不办90%. 是有办事啊! 因此, 数十年来去,华小师资短缺如一日,有越缺越多,越来越乱,APQ 不适合也不合格. 简直胡乱非为. Tamil 小学,据说也是同病相怜. 砂州国小却要面对西马教师留不住的苦恼. William Gani (Chairman of Sarawak Teachers Union)我不知道他呼唤喊叫几次了: 多多培训砂州当地教师. 可是,没有一个我你他族群的部长听到他的呼唤喊叫. 以我看没有大举旗帜大抗议, 当局是无动于衷. 才不理你们3721. 因此William Gani的呼唤喊叫都在空中飘. 因此乡下国小也面对大同小异的师资短缺的问题,也是数十年如一日. 所谓的人民代表们, 都跑去哪儿了?
       [朝里有人好办事],何此是2008之前华人的经典绝句,依我看也是各族群的信仰. 因此各族群只认定选自己族群的领袖来代表各别族群的去’争取’[,有和享]. 人民自己苯到自倒. 自己的[,有和享]自己要去争取. 怎么一回事?  各族群都很自私自利只盲目的去跟自己大争特争. 完全失去方向. 完全看不见(lost sight)人民自己本身的[,有和享].  民主,人民集体是最大. 这么分散正合仆人集团口味.  仆人便转个身当主人(master)变独裁耍弄主人. 各族群的领袖代表转个身却去争取个人的[,有和享]. [朝里有各族群人民代表却转个身变成独裁者好办事]:利用各族群人民对领袖的信任来骗各族群人民的选票. 把这些阿狗和阿猫人民骗得一团一团转.
       华人从相信到不信. 2006 砂州州选华人开始一小群也一大群的醒悟, 因此砂州人联跌了一大跤. 2008 各族群相续醒悟经过体验,思考,讨论,争辩, 八卦来9刮去,查证后,而大发威. 2010 砂州州选, 人联便坍塌了. 因为大家发现代表在朝里几乎都是帮独裁者和人民代表自己办事争取个人利益和地位. 
      [朝里有人好办事],是呀!  办事靠关系人脉. 因此, 咱们见证的发展尽是凭独裁者的喜恶而零零落落(fragmental),支离破碎(broken), 隔离的(isolated), 厚此薄彼,要看竞选其间得到多少支持, 也看其他情形, 竟选其间赂金都拿那么多了,够了, 地方发不发展,时限都由aku 自由来定夺. 因此承诺可以一拖变实数十年或还是保存等着或早就忘了. 要在下一届选举再重温. 因此, 咱们见证整体基本措施发展, 鸟瞰(birds view) 是很G() 型的, 没有发展蓝图,没系统的, 很任意随便的. 因此, 这里有小路建到你家楼梯口, 可能找不到中路接到大路旁. 那里大路相连又不连, 一段有铺(tar-sealed),另一段没有.  水沟流通又不通, 现在, 人民体验频频水灾,道路随时坍塌,…………. 来大家一起讲故事. 这一切都是独裁者和他的朋党的杰作. 这是G() 型民主的产物. 独裁者和他的朋党当家, 没开花所结的果. 到处都可以见证贪污舞弊滥权腐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