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12 February 2012

真/假像


/ 假像                                                             10/2/12
       /假象只是一线之差。华人回流/流失非一念之差。以我看应该是n 念之后,又过详细思考而决定再锁定。70%华人像我是不可能回流。BN执政凭什么让华人回流?蔡细历肯定非常不相信,黄顺舸一定也不认为。那大家就等着瞧了。
       我不靠想像,也不听谁说。我观看趋势从地方到世界。我看到世界民主新走向:个人开始诼渐醒悟。要实践民主,个人+个人+个人+个人。。。。。。。。要懂得维护个人权力,同时也要知道个人责任和义务。全民一起看管国家资源,一起查看发展拨款如何花用。全民一起防官贼。切除官商大合做,斩割朋党内里偷。全民一起来实践:民权,民有和民享。公共领域发展好,私人领域有成就。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和平友爱有和谐。国泰民安乐融融。幸福喜乐满人间。
       54/48年来去,大家都见证:人民代表,做用少。当上部长大官位,忙着个人私利和运呈。要从新建立新民主,人民时时刻刻要注意,关怀各种政策利和弊。要抱着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态度来进行民主。 大家都见证一党独大的恶果:
1. 华小一直面对师资,学校,拨款不足的问题。70%华人相信只有改朝换代才可能解决这  棘手问题。54/48年来去,BN执政都无法做到,谁还在寄望呢?
2. 教育系统乱七八糟。朝令夕改,变化多。德智体群美劳懂环保都变成A等成绩追追追。为As辛苦,为As 忙。教育办的虚荣也空虚。
大专院校私营化,盈利考量,靠支俩。多少课程没水准。最近报道,护士培训,没达标。护士毕业就失业。悲也。
官商合做,大剥夺。官出准证,商给钱。办学成本,转嫁给学子,又何妨呢?没钱读书,不用怕,有PTPTN贷款可借用。结果,学子负债贷款要清还。
3. 医药服务又如何?那些病黎最清楚。权贵高官都谢绝。 Sibu政府医院,多少权贵高官有去过?A F等级评估个医院,Sibu政府医院何等级?
4. 道路和水沟
全民一起来评估。A级为准,评评看。多少水沟有达标?全国各州,A级水沟几巴仙?砂州水沟,看Sibu。大的,中的,和小的土沟洋灰沟,不三不四,不像样。从2010 开始,有改进。因此2011Sibu没涨水。看到砂州各地涨又涨,土崩塌路到处有。哼。。。。排水系统没做好。每年雨季一来到,涨水,土崩,路塌,就上演。BN执政贪污舞弊滥权腐败,做事不认真,用心和努力,敷衍了事,随随便便的结果。
       大家到处查查看。多少道路有达标。小路有小路的水准;中路有中 路的样子;大路有大路的标准。小路两旁有小水沟,中路两旁有中水 沟,大路两旁有大水沟。大,中,小沟有建好,防止土蚀,路下沉。砂州Pan Borneo Highway 大家一起来评估到底有多少%  /不像highway.
5. 土地政策
查看土地政策利和弊。保障人民安全和福利。提防剥夺,硬道理。防止砂州Taib Mahmud 和他的朋党享尽种种好处和便宜。
6. 海洋政策
1998 年海洋政策准许外国大鱼船在砂州日夜大捕捉。在短短6 年内,2004年,我见证鱼类告急。之后,我看到各种鱼类大短缺。再之后,各种鱼类变得越来越贵。现在,马鲛鱼(mackerel) 1 kg RM16 20,黑鲳 (black pomfret) RM25-26,白鲳(white pomfret) 更贵。。。据说,有部长以RM5000租出一张准证, 我肯定有鱼业专业者可以更清楚交待.
7. 治安问题
已经到人人自危。 随时随地被打抢,白天黑夜贼进家。各家各户忙自救;安装防盗偷系统。可怜可悲,大马人.
8. 司法问题
看赵明福,怨枉死。知道司法已坍塌。公正公平哪里找?
该查不查,爱耍赖。不必调查,硬手段。虐死好人,不承认。明福永 远不瞑目。天地不容邪恶人。终有一天遭天遣。世代子孙不安宁。
贪污罪犯,随意判。张庆信, Khir Toyo........贪污罪行谁不知.  贪污产业千万万,宣判无罪或轻刑. 司法不公,没做为. 只好苦等,有一 天. 狂倒垃圾(Najib),大扫除. 
9.  还有还有,大家说.
公共领域看执政,施政运作有多好; 私人领域看个人本事有多高. 公共领域,评分低. BN执政,受质疑. 这是因果,是成绩. 蔡细历,Rafidah……… 可以坚持BN执政 在来届大选可获得32的席位. 不靠凭据,不讲理. 爱耍老大,爽自己. Pei……..(我吐痰,真的很恶心)
   星云大师   4 :给人信心,给人希望, 给人欢喜,给人方便.  我不知道BN执政 54/48 年来去给人民多少. 如果,13届大选人民只给3 1; 不给32. 希望各位掉官失位的权贵,放手松脚,快快走. 不要死不认输. 耍赖又硬来. 往台湾看,找未来. 两线制度,有分寸.你好,我好,大家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